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春韻700字作文

春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春韻 “滴嗒滴嗒”那清脆的聲音,是春用那縴手奏出來的嗎? “唰啦唰啦”這清晰的響音,是春的衣袖拂過樹葉時帶出來的嗎? 是的,那是泉水的旋律;是的,那是風吹樹葉的響聲,春就這樣悄悄來了。

  公園的小草,不知何時冒出了頭;河邊的垂柳,不為人知地發出了嫩芽;牆角的小花,靜悄悄地露出了花苞。一切沉睡了一冬天的生命,都悄悄地蘇醒了,被春天溫暖的雙手喚醒了。

  清晨,推開窗,撲面而來的是新鮮的空氣;空地上,安靜了一冬天的孩子們歡笑着出了門,感受生命的氣息;湖邊的垂柳,搖擺着拂過微波蕩漾的湖面,與嘻戲的魚兒撞了個滿杯,就連默默堅守了一冬天的松柏,也悄悄地更換上了嫩綠的新裝,樹上的小鳥展開優美的歌喉,毫不吝嗇地將優美的音樂獻給了整個春天。

  走進群山,濃濃的綠意充滿了眼睛;走過一棵棵綠樹,各色的鳥兒會為所有人唱歡樂的曲子;樹下細絨的小草,像鋪上了一層柔軟的地毯,上面還綴着幾朵小巧的不知名的野花;偶爾碰到了一條清澈的溪流,擋住了前進的腳步,可別惱,聽,叮叮淙淙的水流聲像優美的音樂,溪中優美的鵝卵石在太陽的直射下映出耀眼的光,即使碰到了障礙,溪水也會快樂地跳過去,濺下幾顆美麗的水珠,折射出細碎的光。 路過片片農田,一排排泛着綠意的禾苗筆直地排好了隊,青的直逼眼。田中忙碌的農夫,辛勤地工作着,只是偶爾到樹下休息一會,強壯的老牛卻好像不怕勞累似的,總是在那兒勞動。

  雨偶爾會下幾場,細細的雨點,像牛毛、像細絲、還像刺繡用的繡花針,落到地上,便再也無處可尋。雨里,幾座老房子在那立着,朦朧之中也只能看個大概。用過之後,天晴地像洗過似的,藍得心情愉快。

  春天,淡黃的油菜花,抽芽的嫩柳,解凍的池塘,一切卻都讓人想到兩個字——生命。窩了一冬天的人們啊,快去舒活舒活筋骨,呼吸一下春天的空氣吧!



春韻 標籤:春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