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雙面1200字作文

雙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這個社會中,我們的思維都太過局限了,對事物的認識被困在一個確定範圍內,而再也不去從另一個角度思考。其實,世界上,從沒有哪一樣東西是絕對不變的,好與壞、利於弊、喜與憂,這些看似相對的種種,在某種情況下可以互換互通,甚至相互依賴依存。我們應該學着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理解,而不是拘泥於周而復始的記憶背誦,那不是學習,真正的學習,是創造。

  雙面,秋

  于丹的《人生之趣》中有一段話:“悲秋何來?只因它拼盡了全部力氣,將奼紫嫣紅和碩果累累留給世界后,一切都將歸於蕭瑟與寥落。”

  的確,秋是一個很複雜的詞彙,其中蘊含著許多不盡相同甚至背道而馳的深刻意蘊。秋,是最濃郁的熱烈季節,是最欣喜的收穫季節,是最傷感的凋零季節。秋,奉獻出所有付出后得來的果實,在廣袤大地上滿樹錦華,令人震撼心醉。而當所有似錦繁花、累累碩果被人們採摘過後,只剩枯黃的落葉在空中盤旋,肅殺的冷風呼嘯着掠過。天地間,隱隱有那麼一絲凄涼與蕭瑟,揮之不去,反而愈發強烈。這個季節,覆蓋了多少生命的無奈與寂寥。秋承載着所有人的收穫,所有人的憂傷和所有人的希望。

  “傷秋宋玉賦西風,落葉驚殘夢。”

  但你發現了嗎,體會到了嗎?正是這些或喜或悲的情感,讓秋成為了最有韻味的季節。物極必反,盈極而虧,無論什麼東西,當生到了一個極致,必然會走向一個相反的方向,這是自然萬物亘古不變的法則。而秋,在一年中最繁華耀眼的時刻,選擇了無聲的凋敝,然後讓天地繼續調養生息,慢慢迎向下一個圓滿,這是秋的勇氣與無私。秋,是一年中一個恰到好處的過渡與調節。秋,讓萬物在盈與虧的循環中,得到了一種層面上的永生。秋,一定懂得放棄與收穫是對立的,卻又是共存的。而時間的所有,從不會有絕對的完滿,而缺憾,有時比完滿更加動人。

  雙面,有用、無用

  白岩松曾說過:“太多有用的事把無用的事推到了邊緣,有用的人被人人需要,人群中有趣的人越來越少,甚至時間長了,我們的人生都開始乾澀無趣起來。”

  現代的社會,隨着時代潮流的發展,都太過利益化了。人們不自覺的將對自己有用的人或物視為珍寶細心呵護。對自己無用的人呢?就毫不留情地棄之於不顧。這樣或許的確能在短時間內助自己取得最大收益。但這,不也生出了一份悲哀,我們的生命,本不該如此。一些看似無用的人,做的一些看似無用的事,也能在不經意間,輕輕地,卻又是強烈的震撼所有人的心。我們的生活,都已經變得麻木而乏味了,於是,在我們的眼中,值得被記住的東西太少,而許多美好,都成了時光的旁白、擦肩而過的身影,多麼遺憾。

  但這又是誰的錯呢,我們的生活中,從來沒有一個衡量有用與否的絕對標準,真正重要的,真正決定你眼中色彩的關鍵,在於你是否有一雙澄澈透明的眼睛,及是否有一顆全力感恩的心。生活是生命賦予我們的最美好真摯的一個權力和機會,每一步,都該被珍惜。

  我們都有兩隻眼睛,是生命為了讓我們發現,這個世上,兩面的美。

  麓山國際實驗學校初一:劉子瑞



雙面 標籤:雙面人作文 雙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