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夜的碎片——僅謹獻給我曾在乎的“夜”1200字作文

夜的碎片——僅謹獻給我曾在乎的“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山的盡頭,海的邊涯,在寂寞者的心底,我埋葬了夜的碎片。只因為在我的寂寞的記憶里,還懸挂着朵朵雲,點點星,它們照亮了我黑暗的夢。這一切,後來才明白。 

  ——題記 

  記憶力都帶有夜的影子。夜飄在黃昏的夢中,已不能解釋所有的痛。夜散在微涼的夢中,我卻停在原地不動。夜為什麼還不走,陪着我安靜的等流星劃過。我已不再問為什麼,因為我懂。 

  夢裡的夜沒有星光,我的洋娃娃已長大,風箏在天邊已不再害怕。 

一整座花園,隨着風蕩漾着,在他們的夜裡天永遠是亮的,水永遠是清的,花永遠是開的。 

【夜、凄美】 

  夜,深邃的夜,是那麼的凄美。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仰望天空,那凄美的黑讓人膽戰,讓人驚艷。黑色的寂寞無聲無息的籠罩着整個世界。原來寂寞也是有顏色的。 

  凄,這個字是我分外喜歡的字,能讓我湧出一種微妙的悲傷惆悵之感。 

  原來,也會夜是那樣的凄美。這一切,在放棄你后才明白。 

【夜、迷離】 

  夜,迷人的夜,是那麼迷離。 

  我喜歡仰望天空,直到脖子酸痛,也常常會感到莫名的迷茫與迷惘。那種迷離的黑,讓人陶醉,讓人失措。黑色的寂寞悄然籠罩萬物,試問他有什麼幾個與權利。 

  迷,這個字蠻神奇的,可以指迷茫,也可以指迷人。究竟如何詮釋,我也不知道。 

  原來,夜是那樣的迷離。這一切,在失去你后才明白。 

【夜、孤寂】 

  夜,孤獨的夜,是那樣孤寂。 

  我曾說過一句話:我總是徘徊在你的身旁。希望可以捕捉到你的目光。當你漠視我的時候,我就體驗到了幾個世紀的孤獨與寂寞。原來,孤寂也可以這樣唯美。 

  孤寂這兩個字蘊含我太多的愛,與太多的感受。那孤寂就像稀薄的空氣一樣,與我形影不離。 

  原來,夜那樣孤寂。這一切,在看低你后才明白。 

【夜、眷戀】 

  夜、悠遠的夜,是那樣讓人眷戀。 

  我喜歡眷戀,抑或可以說我經常眷戀。我總會回憶,昔日的記憶對於我來說是最寶貴的。如果可以,我想我會活在過去。 

  一次次觸摸熟悉的記憶,心裡充溢着更新鮮更深刻的感動與疼痛。可是,我仍義無反顧。 

  眷,這個字有些拗口,我並不喜歡,而戀卻讓我憧憬,讓我嚮往。 

  原來,夜那樣讓人眷戀。這一切,在忘卻你后才明白。 

【夜、流連】 

  夜,流星劃過的夜,是那樣讓人流連。 

  我喜歡流連忘返這種境界。我認為世上沒有什麼可以完美到讓人流連的程度。讓人陶醉便是我擬定的最高境界。 

  流連,諧音是留戀。也對,讓人流連的,當然讓人留戀。而流連和留戀那個境界高,我就不清楚了。也許還會有比這境界更高的詞彙。 

  夜是那樣讓人流連。原來,這一切,現在才明白。 

【夜、尾聲】 

  街角的祝福,早在冬天來臨前結束。 

  餘下的光陰,只能一次次回到記憶的最初。 

  遠去的背影和臉頰的淚珠。 

  無非提醒着,那刺痛的一幕一幕。 

  也不再為寂寞獨奏着, 

  在黎明來到之前, 

  匆匆穿上了嫁衣。 

【夜、後續】 

  夜、 

  我想你。 

  我懷念以前的那段日子, 

  可是 

  我們回不去了……

夜的碎片——僅謹獻給我曾在乎的“夜” 標籤:記憶的碎片作文 獻給我的母親作文 碎片作文 記憶碎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