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家真好800字作文

有家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家是藏寶閣。每天回來,都有熱騰騰的飯菜,每天起床,都有軟綿綿的洗鍊毛巾。我到了洗漱間,就能看到三個可愛的刷牙杯。簡單的造型,卻能讓我想到一家人湊在一起,和樂融融的樣子。邊上的毛巾架上,三條毛巾,我的是粉藍的,媽媽的是淺紅的,爸爸的是草綠的。都沒有什麼圖案。我的毛巾總被放在中間,好像小時候爸媽牽着我的小手一起出遊的樣子。家裡的東西,都是那麼平凡,卻都是珍寶。家裡的東西,有家的味道,有家的溫馨。 

  家是監視器。我每次出去,都要向爸媽彙報,偶爾感到厭煩,也要說好幾點回家,弄得我不能玩得盡興。但是我也發現,爸爸抽煙喝酒,媽媽會管,媽媽花錢買名牌貨,爸爸也要嘮叨。每個人的行為都被家裡“監視”着,也許少了一份自由,卻多了幾分安心。我要晚回來,媽媽幫我留着飯菜;我出去時間長些,爸爸提醒我帶好鑰匙。這也是種幸福吧,被嘮叨的幸福,受管束的幸福。家監視着每個成員,讓消息在第一時間傳遞,於是,大家共同承擔,於是,大家互相照顧。這樣去體會,便不會厭煩了。即使在外面摔一跤,後面還有家這個大墊子跟蹤保護着,心裡自然輕鬆了許多。 

  家是避風港。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在紛繁的是家裡收了傷,便會聽到家的呼喚。我在學校遇到有些挑弄事端的人,他們攪得我心煩意亂。朋友被弄散了,老師面前的形象被破壞了,和周圍同學的關係尷尬了。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家裡。可以向媽媽傾訴,可以和爸爸分析討論,也可以一個人躲進被子,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在家裡,傷口會癒合,打擊會消退。第二天睜開眼,陽光又是那麼燦爛了。 

  家是長明燈,照亮前方;家是地圖,讓人找到方向;家是許願樹,掛滿了期望;家是太平洋,遠離風浪。家是百變的,也是不變的。不變的是那永恆的溫暖,永遠留在每個人的心頭,伴隨着他成長。血脈相連啊,構成一個嚴密的網絡,家裡人彼此相通,對外時無懈可擊。有了家,就有了一筆巨大的財富,那是精神上的財富,受用一生。有了家,就等於買了一份巨額保險,安全指數高於任何一家保險公司。有了家,並非擁有一切,但是沒有家,就一無所有了。總之,有家真好,我永遠都珍惜這一份美好。

有家真好 標籤:有家真好作文 家真好作文 回家真好作文 沒有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