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有家真好600字作文

有家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懶懶的夕陽西下,懶懶的我懶懶的躺在沙發里,拿起一本文集,無意間發現一段對家的描寫: 

  家是大樹,也許它無法給你甜美的果實,但卻永遠可以為你遮風擋雨;家是港灣,也許它無法給你豐厚的捕獲,但卻永遠可以為你擋住外面的風暴…… 

  我不禁自言自語地說:“有家真好!” 

  我是在爸爸的肩膀上長大的:小時候,爸爸用他的肩膀把我扛起來。那時候,我感覺爸爸的身體很強壯。我是在媽媽溫暖的懷抱里長大的:小時候,我在媽媽的懷裡聽着《狼來了》、《七隻小羊》、《老蘇丹》、《海的女兒》、《萵苣姑娘》、《白雪公主》、《青蛙王子》、《快樂王子》……感覺媽媽懂得真多。 

  我感嘆道:“有家真好!家就是我的童年,充滿了美好的回憶。 

  漸漸的,我長大了。家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了。爸爸再也背不動我了,他的目光變得嚴肅了,特別是考試不好時,他把我凶一頓;媽媽再也不給我講故事了,而是越來越嘮叨了。我感到家對我不重要了。比如:我想留個好看的頭型,他們不允許。我想唱的歌兒,他們不讓唱。 

  我常常想:“家是什麼?難道就是吃飯、睡覺的地方?”我開始對家懷疑了。 

  夕陽里,鄰居家的叔叔阿姨領着他們三歲的女兒在樓下散步,他們的歡聲笑語灑滿一路。我想起了我的家:遇到難題,爸爸為我講解;我生病了,媽媽不分晝夜的照顧我;天冷了,爸爸媽媽告訴我多穿衣服;下雨了,爸爸媽媽冒着風雨來接我。 

  門外響起了開門聲,爸爸媽媽回來了,“爸爸!媽媽!”我放下文集,高興地喊着。

有家真好 標籤:有家真好作文 家真好作文 回家真好作文 沒有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