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計算器事件900字作文

計算器事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個人的家裡可能都有一個計算器。但就是一個普通的計算器卻在我的家裡引發了一個不小的“事件”。

  “吆,今天的題做得這麼好,基本沒有錯題啊!”媽媽一邊給我批奧數題一邊說道。聽到這話,我的臉紅了起來,心也有些發虛,趕忙把頭扭了過去,背對着媽媽。

  自從春節過後,媽媽每天給我布置30道奧數題,說是為了準備今年的“華杯賽”。雖然奧數是我的強項,但是這種難度和數量,還是把我壓得有點喘不過起來。唉!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前幾天做題的時候,遇到了一道比較難算的題。我的心裏面苦成了一團:這麼難算的數兒,不是成心刁難人嗎!於是我乾脆擱下了筆,不去管那道難算的題了。

  突然,我抬頭在角櫥裡面發現了一個計算器。我的心中一喜:哈哈,這個時候正好可以……“反正就是一個計算器,只是幫我算算數。用用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我為自己找到了借口,同時熟練地在計算器上按下了幾個數字,算出了那道題。

  接連幾天,我居然對計算器產生了依賴。我的許多題都是用計算器算出來的,從而我的做題速度也“提高”了不少。

  “不錯嘛,這麼難的數、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算出來了!”媽媽這句表揚的話在我的耳朵里彷彿在罵我。罵我的成績不真實,這更增加了我的不安。

  媽媽偶然一抬頭,似乎是發現了我的異常,便隨口問道:“怎麼了兒子?臉色咋這麼難看?”“我…其實……那個…”我語無倫次地回答了起來。過了好久,我才小聲憋出來一句話:“媽媽,這些題有的……有的…是我用計算器算出來的。”說完這句話,我立馬感到輕鬆了許多,而媽媽的臉上也浮現出了若有若無的笑。

  “其實從你第一次用計算器的時候我就知道了。”聽着媽媽的話我驚訝的快把下巴掉到地上了。“就是為了檢驗你是否誠實,我才一直沒有揭發你。”我羞愧地地下了頭,不敢與媽媽的目光對視。“不過你現在用行動證明了你是一個誠實的孩子,孺子可教也!”媽媽臉上露出了笑。“但是”媽媽話鋒一轉“以後可不許用計算器了!”看着媽媽欣慰而又有些責怪的目光,我使勁點了點頭。

  一個小小的計算器,不僅可以算數,還可以“計算”你是否誠實。



計算器事件 標籤:計算作文 事件作文 遲到事件作文 倒霉事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