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天亮了700字作文

天亮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提筆想寫,卻不知該寫些什麼,只得由思緒在這一刻戛然而止。放下手中的筆,走到陽台上,只見天空灰濛濛的,連綿不斷的雨彷彿是天空的眼淚,打在地上,是天空的傾訴,索性我就閉上眼睛,任思緒隨着雨聲遨遊。

  原先,雨很小,輕快地敲打着地面,無憂無慮地在風中追逐,嬉戲。

  “小A,我告訴你好像周筆暢又出新專輯了,我有去聽啊,很好聽。”“是嗎,我還沒去聽誒,你昨天有複習嗎?”“沒有,又還沒考試,你緊張什麼。先玩個痛快吧!”“也是。”“哈,哈,哈……”只顧着玩,我放縱了自己,在狂笑中虛度時光。

  接着,雨漸漸變大了,雨聲似乎有些急促,周圍也瀰漫著令人壓抑的氣息。

  考試的前一天。柔和的燈光下我奮筆急書,想臨時報佛腳,一口氣把四個月學習的內容都刻在腦海中,不敢嬉笑,不敢停歇,戰勝倦怠,一頁一頁的翻着書,心裡很緊張,擔心着第二天的考試。開始後悔平時的不努力。

  最後,雨愈來愈小了,可是我的心情卻變的低落了,只覺得天色更暗了。我害怕,好久好久不敢睜開眼睛。

  所以說,有因必有果,這次的月考我退的一塌糊塗,每科成績都下降。我哭了,冰冷的淚水滴入海里還沒看見漣漪就被海水吞沒了,我也隨之陷入黑暗迷失了自我。我不知該怎麼辦,只想就這樣頹廢了,在黑暗中遊盪。

  突然,媽媽拿了一件大衣披在我身上,“小心着涼。”一句簡單的話把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對呀,我還有媽媽,爸爸,老師他們都沒有放棄我,都一直在幫助我,在等我進步。

  雨停了,天亮了。我知道我找到了燈塔。這次考試讓我認清了自己只是一個學生,一個只有通過勤奮才能成功的學生。我不是一個好的生活記錄者,我無法像其他人那樣從螞蟻,青松等事物身上去得到什麼啟示,可是這場雨後我知道我該努力去尋找火種,來重新點亮黑暗,燃起自信。



天亮了 標籤:天亮了作文 燈亮了作文 天亮作文 下一個天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