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天亮了1500字作文

天亮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天亮了 

  天空上的烏雲越來越沉,雷鳴長嘯,一場猛烈的暴風雨即將來臨,天黑了. 

  2008年5月12號14時28分04秒,四川省汶川縣發生李氏8級大地震,這個觸動人心,驚心動魄的時刻令多少中國人揮灑淚水,喪失生命。天越來越黑,雷聲震耳欲聾,數以萬計的人的生命正在向死亡的邊緣慢慢靠進。傾盆大雨開始漫無邊際地下了起來,62664人頃刻永遠掩埋在了廢墟之中,數以萬計的人的靈魂在頃刻之間便永遠的長眠於此。一瞬間,曾經的鮮活燦爛的生命,來不及給親人留下隻言片語,猝然離開了他們無限熱愛的世界。“老天爺,到底何時才天亮?”人們無助的哭聲夾雜着風聲,雨聲同在空中咆哮! 

  有一位偉大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 ,還活着”。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死離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有一個可愛的孩子,經過一番挖掘,鄧清清被武警水電三中隊的搶救官兵救出來時,還在廢墟裡面打着手電筒看書,她說:“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餓,只能靠書來緩解心中的害怕!”她的誠實如同她的堅強一樣,讓聽者無不動容。班主任抱着清清說:“好孩子,只要你還活着,就比什麼都好!”無數的感人事迹如泉水般的川流不息~~~ 

  災難面前,面對災難,生命卻又如此燦爛。每一種表情,卻令人動容,每一個瞬間,都感天泣地!正因為如此,是強烈的暴風雨和雷電聲也為之畏懼了,雨聲和雷聲也漸漸停了,都悄悄的躲到了烏雲的後面,她們最終也想不到在災難面前,我們中國人會如此的冷靜和堅強! 

  遙望東方,天際幾抹灰色的浮雲中露出了薄紗般光潔,柔和的晨白,而且不斷升騰,把整個中國都變成了濃濃的紅色。蒙人,太陽以更勃發的生機迅速上升,並且很快掙脫了烏雲的纏繞,夜色的擠壓而躍出了地平線,太陽終於出來了~~~~18日上午,胡錦濤和溫家寶裝成來到四川省,給當地的受災群眾帶來了黨中央,國務院的深切關懷,對當前的抗震救災工作提出了進一步的要求。 

  總書記用洪亮的聲音喊道:“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救援人員深感鼓舞,“繼續作戰,勇往直前!”“堅決完成任務!”雄壯有力的口號此起彼伏,總書記激動地同大家一起振臂高呼。 

  天亮了,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那殘垣斷壁,受傷的人群,無助的眼神,讓每一個中國人都心如刀絞,但那些真情的古詩和感人的瞬間,讓我們寵幸有了信心和勇氣。 

  因為愛,我們的肩膀都變得如此堅強,因為災難,使我們中華人民遇挫於強,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幫助,讓團結和平的偉大中國,十數億心連五洲,身達四海的中國人,堅信我們必定能越過溝壑,拿出我們奧林匹克的勇敢精神去面對!中國,加油! 

  真的,天真的亮了!

天亮了 標籤:天亮了作文 燈亮了作文 天亮作文 下一個天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