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我與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這個燈塔點亮了我多姿多彩的童年。書是智慧的鑰匙,它開啟了我的知識大門。

  我愛書,當我很小的時候,我就和書交上了朋友,自從認識了書,命中注定我和書形影不離。

  在我的記憶中,我讀的第一本書是:《“蟲它”的故事》。姥爺以前是圖書館的老師,他在我5、6歲的時候,給了我一本書,名叫《蛇的故事》。於是,我就開始讀了起來:《“蟲它”的故事》。有一天,蟲它……”我心想:咦?蟲它?蟲它是什麼東西?於是,我就去問姥爺。姥爺聽了,很奇怪,問:“哪兒有‘蟲它’?”我拿着書,指了指“蛇”,說:“就是這個!”姥爺一看,不禁哈哈大笑起來,一邊笑一邊說:“這是蛇的故事。”我吐了吐舌頭,不禁臉紅了。

  這個笑話陪着我看書,到了7、8歲時,我的書已有好幾個箱子了。我看的津津有味。漫畫、連環畫、童話、腦筋急轉彎……一般的小人書我都看,不過,最吸引我的是故事書。一看上故事書,我就忘了吃飯,忘了時間,經常因此鬧笑話呢!

  到了10來歲,一般的故事書我都看過了,那時,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喜新厭舊,看完了一遍就不想看第二遍了。終於,我發現了一塊“綠洲”——廂房中的書櫃全是姥爺的書。我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馬上研究起來,好不容易找到姥爺藏書的鑰匙,可是太高,夠不到。怎麼辦呢?我覺得,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和姥爺稟報一下才好。研究幾種作戰方案:1、請示2、借書3、換書。如果第一種行不通換下一種……姥爺竟答應了,要求是看完以後,還給他,從那以後,一有清閑的時候,我就馬上找姥爺借書。姥爺的書可真多啊!不過,合我心意的還真沒有多少,我看的如痴如醉,只要一看起來,會馬上忘掉世上所有的事情,好像這個世界都是透明的,只有書才是真實的。

  現在我四年級了,我現在又迷上了《水滸傳》、《三國演義》……我看書看的入了迷,被書陶醉了,沉浸在書香中。每次看完書,我都浮想聯翩。現在,我對每一本書都百讀不厭。我如饑似渴、廢寢忘食地讀着每一本書。看!一邊洗腳一邊讀書的是誰?是我!一邊吃飯一邊看書的是誰?也是我!

  書也讓我受益匪淺,它讓我的閱讀能力、寫作水平大大提高,因為書,所以,我受到了不少誇獎。

  伴着書香,過着我絢麗的童年!書將快樂帶到了我的童年裡,從幼時讀的第一本書開始。有書作伴,真好!相信,隨着時間的飛逝,我和書的友誼會越來越深,越來越濃!

  河北唐山丰南區河北五年級:街角的依靠



我與書的故事 標籤:我與書的故事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 我與書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