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的回憶700字作文

童年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是一朵永不凋謝的花,是一幅繽紛的圖畫,是一個珍藏着珍寶的寶箱,裡面裝載着我們快樂的回憶。 

  還在很小的時候,媽媽把我送到外婆家去。外婆和外公住在農村,那裡空氣清新,走出門外,遠遠望去,都是一片片綠綠的農田,後面有一座座高山,霧蒙蒙的,當太陽升起的的時候,我常常坐在門外的木頭裝上,看着朝陽,想着爸爸媽媽,心裡空落落的。 

  那是正是金秋時節,沒過幾天,外公騎着自行車載着我,到離家幾里的地里去收割稻穀,走進稻穀田裡,一片金黃映入眼帘,和我在門外看到的玉米那綠油油的顏色完全不一樣了。外婆給了我一把梳子形狀的的刀,說;你也試着收割稻穀看看我們誰比較快。”我還沒等外婆說完就一頭衝進了稻穀田裡。本來我以為收割很簡單,但是我進去后才發現:在你低頭收割你前方的稻穀時,把你後面的就全踩折了。大概過了1個小時,外婆婆走過來問我:你收了多少了,我指着袋子里還沒遮底的穀子給外婆看,這時我眼睛一瞅,發現外婆的袋子已經裝滿了。心裡不免有些沮喪,外婆好想看出了什麼,對我說:“你還小,這已經很不錯了。”聽了外婆的話我心裡稍微好受了一點。那一個下午,我一直跟着外婆外公在田裡收割稻穀。 

  接近傍晚時,帶的幾個袋子都裝滿了,外婆說:放不下了,明天再來吧。”外婆幫外公把作物綁好,我們三人就一同回家了。 

  農村的天黑得很晚,回到家裡,外公開始生火,外婆剝了幾個玉米,玉米剝好了。火也生旺了,外婆把玉米煮到鍋里,就去做其他事了,外公則一直坐在鍋前,照料着火,也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外婆把玉米從鍋里夾了出來,把其中一根放到冷水裡,一下又拿了出來遞給了我,我一邊啃着玉米,一邊又唱又跳,外公外婆看了,都在一邊為我鼓掌,吃了玉米,外婆又煮了一些米飯給我喝,我和外婆說:“外婆,我今天很高興。”外婆說:“你開心就好。”我們都笑了……笑聲傳出了很遠很遠。

童年的回憶 標籤:童年的回憶作文 六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美好回憶作文 我們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