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根熒光棒800字作文

那一根熒光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雨,輕輕地下着,窗外還是濕漉漉的。雨水擊打着樹葉,“叭”的一聲,那種砰然心動的感覺,引起了對往事的回憶……

  那天像任何一天一樣在他的生命里……

  學校的小商店新進了一種熒光棒棒糖,是帶熒光的。於是,他買了一根……

  當天晚上,進行了一次英語測試,老師說這次測試很重要,要算在期末成績里。他很重視這次測試,可是卻發揮失常……

  而那根棒棒糖呢,他早早地吃完了,只剩下了一根熒光棒,他知道要在最困難的時候用。那天晚上,他早早地睡了,只是感覺很不舒服。

  帶着不舒服的感覺,他來看看成績。忽然的“砰”的一聲,那砰然心動的感覺,給了他當頭一棒。他的心似乎都在顫抖,在震動,那一筆筆深深的血痕刺痛着他的眼睛,鮮紅的墨水是那樣顯眼,像是在划傷他的皮膚。那血針深深地刺着他的心,毫不留情面。一個又一個的大坑烙在他的心間,殘缺不全。他驚呆了,卷子被捏得皺巴巴的,豆大的汗珠滴在了卷子上,他的心早已冰凍三尺了。最後,還有給他一個致命打擊:64分……

  凝固的空氣里,他獨自一人走着,在下着暴雨的操場上,狂奔着,怒吼着。跌倒了,卻怎麼也爬不起來。他變得一蹶不振,一言不發。

  他早早地回到寢室,躺在床上。早早睡了,在黑夜裡,他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他把自己捂在被窩裡痛哭起來,淚水浸濕了枕巾,浸濕了床單,也浸濕了他的心靈,混亂中,他悵望灰天,在黑暗之中是那麼渺小、無助。痛苦中,他發現了那根熒光棒,卻怎麼也不亮,他更加絕望了,猛地往地上一摔。

  忽然,熒光棒亮了。

  他連忙撿起了它,放進了被窩。光亮照亮了被窩,也照亮了心靈。他不在哭泣了,默默地看着。猛然間,那怦然心動的感覺,他明白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只有樂觀向上,才能走出困境。不能哭泣,要堅強……

  那個夜晚,那次考試,那根熒光棒,那怦然心動的感覺……

  四川攀枝花市第二十五中小七年級 劉宇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那一根熒光棒 標籤:熒光作文 一根蠟燭作文 那一刻作文 那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