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百靈精選(轉自實驗敘事美文)1400字作文

百靈精選(轉自實驗敘事美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錯失的風景

  他從酒吧里走出來,看看錶,已經十一點半。又是一個晚上,他沒有回家,在一片喧嘩吵鬧的酒醉聲中他和一幫兄弟告別。走在漆黑寂寞的長巷裡,只有他一人,兩年來,這都成了平常事,他習慣把自己沉浸在黑色中。

  高中的課堂對他來說毫無意義,他習慣性的把課本豎起,一隻手撐住課本,用頭枕着另一隻胳膊,徹底擺脫化學老師的“二者反應”。沒想到老師走古來對他說:“你這種學生完全沒有資格待在我的課堂上。”“我怎麼了,我什麼也沒幹……哼……”“你這是什麼態度,你不學就滾出去!”他馬上站起來,徑直走出了教室,反正不多這一次。

  在學校里,他算是個風雲人物,不僅頭學怕他,學校更是拿他沒有辦法。一年前,他因為狠狠教訓了校外的小流氓,被校內一幫小混混稱為老大。從那以後,他更加膽大,時常和一群人打得不可收拾,雖然有時打敗了別人卻惹上更多的麻煩。

  已是深秋,他又走在那條暗暗的巷子中,四周靜得可怕,然而他就是喜歡這樣。秋風冷颼颼的,在不遠處的巷子口出現了五、六個人,他知道他被圍阻了,手心不禁冒出些冷汗,但馬上打起了精神,緊繃的臉上浮上一絲笑,“一幫沒用的,有本事正着干!”

  那些人手下毫不留情,又是一陣風,他已經倚在路邊的草坪上,腿已經完全沒有知覺,可能已經骨折,手上也不住地流血。他想站起來,卻重重地摔下去。他想起了小時候他摔倒了,父親會扶他;他受欺負,父親也會告訴他不要害怕。而當他10歲時父親因車禍死去后,母親又改嫁,就再也沒有人關心他,沒有人在乎他,他開始打架,開始找麻煩,為了讓別人記得他,也為了證明他比別人強,想着想着,一陣劇烈的疼痛使他再次失去知覺……

  又是一個周末,快半夜12點了,初冬的雨淅淅瀝瀝地下着,他又從那家酒把里出來,口袋裡空空如也,好不容易來了一輛小麵包車,還誒招手就停在他身邊,他覺得大喜,真是願者上鉤。車上沒有乘客,他上車后對那個五六十歲的司機沉下臉來說:“今天沒錢,白做你的車,由不得你不答應。老頭,你最好送我回去,否則……”司機一邊開車一邊說:“小夥子,我看你年紀不大,怎麼學會了這種腔調。”“少羅嗦”他從身上拿出一把水果刀,在司機面前晃了晃。司機突然來了個急剎車,“啪”,他還沒來得及反應,司機給了他一巴掌,那一瞬間容不得半點反抗。

  他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驚住,從來沒有一個人敢這樣對他。司機眼裡發出一種兇狠狠的光:“打架有個屁用!只會一被子當個混混!你以為這樣很了不起嗎?十幾年前我如果不是因為這個,今天也不會淪到開車!”說著捲起袖子,露出一條條傷疤,這些傷疤就像鞭子一樣抽打着他的心。他突然覺得腿上那傷又疼痛起來,而心裡又浮出了父親的影子。一樣是那慈祥的父親。他忍不住問自己:難道我錯了嗎?

  到家門口他下了車,讓全身淋在雨里。幾年來,他第一次流下眼淚,聽見遠處的那個司機喊着:“小夥子,年輕時犯下的錯誤連上帝都會原諒!”想不到流淚竟讓人如此舒暢,他穿過黑夜,看到前頭的燈光,那是家。

  他突然明白過來:“已經失去的太多,就不要一再錯過。”

  初四。一班

  李行 感想: 編得能力比較強,用鋪墊,在關鍵時設懸念等等。看完后,感觸較深。

百靈精選(轉自實驗敘事美文) 標籤:百靈鳥作文 古靈精怪作文 美文作文 日記精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