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爸爸,您辛苦了1600字作文

爸爸,您辛苦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您好!您在我心目中是最偉大,最崇高,最值得敬仰的人。是您,給了我一個健康的身體和聰明的大腦。您是我生命道路上的扶手和枝柱;

  您是我 生活道路上的雨傘和靠背;您是人生道路上的航標和燈塔;您是我學習道路上的引擎和導師。 在我心底里壓了很久的一句話,我一直沒有說出,在別人眼裡,它肯定是很普通的一句話,但它我的心聲,是我的真情。我實在憋不住了,我要把它從心底喊出來:“爸爸,您辛苦了!”  

剛來到人世間的我,就是一個不幸的嬰兒。在我四個月的時候,您抱着我去看病,醫生診斷為“先天性心臟病,這一消息如同病魔,死死地纏住了您。我的病給您還有人帶來了不幸。當然這種不幸,對於幼小的我毫無感知的,但它卻完全壓在了您的心裡。  

  在您的精心呵護下,我慢慢地成長着。同齡的兒童都已進了幼兒園,可我還是站立不穩、行走困難,經常心爭氣喘,嘴臉發青。您和家人為把我從“魔鬼”的手中奪回來,開始和“魔鬼”進行了長達七年的拉鋸戰,您和媽媽走咸陽,跑西安,上北京,下上海,跑了不知及萬里路,花了不知幾萬塊錢,終於在我七歲時候,在西京醫院成功地為我做了心臟手術。您把我從“不幸”中救了出來,使我擺脫了先天的“不幸”,有了後天的幸福

  過去,我年幼無知,對此毫不曉知,也紋絲不解。現在,我已是一個懂事的少年,從親戚鄰居的口中,我逐漸了解這些之後,我就常常想: 爸爸是一名教師,媽媽在家,家裡收入微薄,而且家裡六口人的生活,全靠他一人的工資維持,那有錢為我治病,幾萬塊錢對我家簡直是個天文數字!爸爸東借西湊錢的情景常浮現在我眼前;爸媽省吃儉用的每一分錢為我治病的情景常繞在我的心頭。這其中的辛酸、痛苦是多麼巨大啊!我不敢想象,我怕自己受不了。可是爸爸默默地承受着,沒有人來承擔,甚至沒有一句安慰的話。我心中早已萌發的一個“辛苦”在不斷地成長着。我不能做更多的事,但我可以說:“爸爸,您辛苦了!您用您的艱辛換得我的幸福!”  

  爸爸,您是我的好爸爸。您給我健康的體魄同時,又給我熏陶了頑強的品格。您扶我坐上生活得到路,又送我走向人生的道路。您嚴格的教育我成長,教我做人的道理。 

  爸爸,您是一個優秀的黨員,還是一位高中的副校長。您不但關心着我的成長,更關注着你校學生的健康成長。我在深深地感謝着您的同時,還想為您提出一個小小的建議:您在給我輔導的時候,不要暴躁,更不要大發雷霆。記得有一次,你給我講英語題,讓我舉一個含有元音字母0本身音的單詞,我始終想不出一個來,您便訓斥道:“這麼簡單你舉不出來,你是怎麼學的?”我開始還有點印象,可是一緊張,什麼都想不出來了。在某種程度,人是需要藉助別人的疏導,經過漫漫的思考,才能夠發揮正常的水平。“嚴師出高徒,棍棒之下出英雄。”這話我也知道,其中的道理我也明白,但這種教育方法只適應過去,現在如果這樣,不但達不到預期的目的,相反小火會更差,所以,我奉勸您無論是教育我,還是還教育你的學生,一定要耐心細緻,不要動輒就發脾氣。您既是我的榜樣,所以你要以身作則,為 人做好表率,以展示您校長的風度。 

  爸爸,還有在生活中你的一個污點——吸煙,它不光是浪費錢,更重要是已經危及到您的健康,“嚴師出高徒。棍棒之下出英雄。”這話我也知道其中的道理我也懂。但我認為這樣會使其得不到好作在您的身上您光明的人生中的一個污點, 以我希望為了您的健康,儘快把吸煙的不良習慣除掉。 

您的命運註定着我的幸福,您的健康預示着我的幸福。您的一舉一動影響着我的成長,您的情緒 影響着我的歡聲笑語,我希望您能為了我,為了咱家人,保重您的身體和您臉上那一點點微笑,爭取每一天都在歡聲笑語中度過。時刻牢記“笑一笑十年少”。 

  爸爸,讓我們忘記過去的苦酸,共同維護我們這個幸福快樂的家庭把!我一定會以優異的成績報答你對我無微不至的養育之恩。 

我愛您,爸爸,您永遠是我的好爸爸。 

  愛你的兒子:代偉 

  

  2006年5月1日晚

爸爸,您辛苦了 標籤:爸爸,您辛苦了作文 媽媽,您辛苦了作文 媽,您辛苦了作文 您辛苦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