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和爸爸媽媽的童年600字作文

我和爸爸媽媽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和爸爸媽媽的童年 

  一轉眼改革開放已經三十周年了,經常聽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講起他們小時候的故事,我總是豎著小耳朵認真着聽着,感覺很有趣,也很苦。 

  聽外婆講,媽媽小的時候一星期能吃一顆糖已經很開心了,平時沒有大魚大肉,只有在過年時才能吃到些好的菜,那時候孩子多的家裡只能是老大穿新衣,老二穿舊衣,老三穿破衣的習俗,等到過年了,只有條件好點的家庭才能幫孩子添件新衣。一台收音機前常圍着好幾個老人咿咿呀呀的唱着戲曲,後來漸漸有了黑白電視,一到晚上,鄰居們都到有電視機的家裡一起看電視。出門辦事都靠兩隻腳走,有輛自行車是很富裕了。最痛苦的是冬天洗衣服,冰冷的河水能把手指都凍掉。 

  隨着社會不斷的發展,不斷的進步,生活過得越來越好,看看我們這一代小孩,每天吃的菜不是魚就是肉,還有以前都沒看到過的進口食品。穿的衣服都是新的,顏色鮮艷,款式潮流。家家都有電視機,黑白電視也換成彩色液晶的。交通工具多了,電瓶車,出租車,私家車,馬路上都擠不下了。家用電器也多了,衣服不用手洗用上洗衣機了。生活好了,玩也是五花八門的,節假日到海洋公園看深海里的生物,到野生動物園看動物們的表演,到樂園玩各種遊戲。不想出門的可以在家玩玩電腦,聽聽音樂,好不自在。 

  爺爺說:“我們的生活是越過越紅火了,這要感謝鄧小平爺爺提出的改革開放啊,還有國家的領導才能有我們現在這麼好的日子。”是啊,比起爸爸媽媽小時候,我的生活比他們幸福多了,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好好讀書,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為創造美好的生活出份力! 

  蘇州市彩香實驗小學 

  二(1)班 殷世欣 

  指導老師:尹文艷

我和爸爸媽媽的童年 標籤:我和爸爸媽媽作文 我和爸媽作文 我和爸爸作文 我和爸爸下象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