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梔子飄香800字作文

梔子飄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梔子飄香 

  梔子花開香滿天,留得清香在人間。 

  人間又有誰知曉,梔子不與花爭艷。 

  ——題記 

  淡雅的清香,潔白的花蕊,她是百花叢中最不起眼的一朵,它就是樸素的梔子花。她沒有鬱金香刺鼻的香味,沒有玫瑰耀眼的艷麗,更沒有紫丁香的婀娜多姿,她有的,是一身平凡的戎裝,是的,她平凡,卻因平凡而美。 

  那日,我走在大街上,忽然嗅到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那一陣清香縈繞在我的心懷,我不禁停下了腳步,駐足只為尋找清香的來源。本以為會是哪朵“金枝玉葉” ,然而最終,我的目光卻鎖定在了那小小的剛綻放不久的梔子花上。她的花瓣其實並不完美,稚嫩的花瓣間滲透出一兩滴晶瑩的露珠,她那潔白的花蕊猶如一顆潔白的明玉鑲嵌在花瓣間,樸素、大方、結合著優雅的氣質,靜悄悄地躲在綠葉叢中,不易被人發覺。還記得小時候,爺爺也曾栽培過幾盆梔子花,梔子花開的季節,空氣中四處瀰漫著淡淡的清香,令人回味無窮。那幾盆梔子花的非凡氣質,她那“不與花爭艷”的品質,就如同爺爺一樣,正直、純潔、高尚、無私地將自己畢生的精力奉獻給他的學生、他的孩子,從未顧及自己的理想,我想到這裡,早已熱淚盈眶。是啊!眼前的這叢梔子花,從未高傲地昂起頭,更別說隨風擺動她的身子,她只會默默地低着頭,甘願“獨享”寂寞,也不向人賣弄自己,她不美,但她的品質令人敬仰! 

  朋友們啊!難道只有鬱金香、玫瑰、紫丁香那一類的花,才能出名於花界嗎?那些淡雅的、從容地開在路邊的、默默地等待被人欣賞的梔子花,難道不算是一種高貴的花嗎?告訴你們:花不是只有婀娜多姿才會惹人疼;人不是只有如花似玉才出眾。真正氣質非凡的花,是不會計較是否有人關注的,她們只會默默地等待,等待知心者的出現,即使一輩子都默默無聞,即使直到凋零也從未被人發覺,但她卻是最美的花。是的,花之靈魂不在外,而在心;花之氣質不在形,而在神;是金子總有發光的那一天,是花總有被人賞識的那一天,何必擔心自己不被人關注呢!不必在乎那一時的唾棄,只為獲得永久的欽佩,這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就像晶瑩的浪花,盛開在我的心海……

梔子飄香 標籤:梔子花作文 梔子花開作文 梔子花開的季節作文 梔子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