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梔子魂1200字作文

梔子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窗外是一叢梔子.潔白如雪的梔子花,粉妝玉砌一般. 微風拂過,梔子紛紛揚揚地散落一地,空氣中飄揚的是香甜的味道.新綠圓潤的葉子泛着淡淡的光澤,托着層層雪白如雲的花瓣,聖女半高貴典雅.這是青溪中學的一道靚麗風景線. 

  1年後,慈愛忠厚的王校長因突發心臟病而去世.同時離開的,還有那如玉般純凈的梔子.新來的校長,花粉過敏,看到那一叢白得誘人的花,便大發雷霆.幾天後,梔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死板無味的雕塑.整個校園缺少了以往的歡樂和生氣. 

  梔子消失了幾個月後,初二(3)轉來了一個女生,叫白嘵. 

  白嘵來的第一天,穿的是一身雪白的紗裙,用淡綠色的頭飾扎了高高的馬尾.她長得也挺清秀,水靈靈的眼睛,如櫻花般紅潤的嘴唇,乖巧文靜的模樣.張老師安排她坐到班長李微的旁邊.李微起身讓座時,忽然聞到白嘵的身上有股淡淡的清香,似乎很熟悉. 

  一天,李微和周辰熱火朝天地討論一道幾何證明題的時候,白嘵拿着作業本站在他們的面前,很輕很輕地說:"請問我這樣做對嗎?"周辰接過她的作業本,幾行清秀的字和清晰的算式映入眼帘."對哦,應該這樣做才對!"李微看了看白嘵的解法后,也豎起了大拇指. 

  一周后的數學測驗,白嘵的成績名列榜首,超過了一向第一的數學課代周辰. 

  周末有一節奧數課.初二(3)有3個名額,去的是李微,周辰和白嘵.但是那一天,白嘵晚了10分鐘.李微同樣起身讓座時,又聞到了一陣似曾相似的香味.她仔細地聞了聞,香味是從白嘵身上傳來的.難道她還噴了香水?呵呵,真愛打扮.她笑了笑. 

  青溪中學里有一個半徑大概3米的水池.水池中央有一個白色的雕像.那天課間,忽然水池邊傳來呼叫聲.李微,周辰和白嘵和一群學生跑過去看.原來一個身材矮小的女生掉進了水池!這時,白嘵跳進水池,救了那名女生.那名女生坐在地上瑟瑟發抖,李微脫下外套給她披上,周辰也叫來了老師和校醫. 

  休息室里,李微,周辰和白嘵坐在椅子上,白嘵默默地喝着薑茶.她的頭髮已經幹了,微微蓬鬆,披在肩上.李微拿了一把梳子準備幫她梳梳頭髮的時候,那股清香再次傳來,並且更加濃了.她靠近了些,原來,原來這是梔子花的香味.可是,白嘵全身都濕透了,為什麼香味不僅沒有減退,反而更加濃了呢? 

  幾天之後,那名女生的家長發來感謝信,謝謝白嘵的幫助.白嘵成了全校聞名的人物. 

  李微覺得白嘵越來越神奇,世上竟然有這麼厲害的人物.一天.李微和她站在陽台上聊天,白嘵突然問她:"李微,為什麼梔子花消失了呢?""啊?!""我聽別的同學告訴我以前這裡有一片梔子花." 

  李微覺得她和梔子肯定有什麼關係. 

  但是,幾天後,白嘵卻出事了. 

  病房裡,白嘵虛弱地躺着. 

  她救了校長,就是那個花粉過敏而殺了所有校園裡的梔子的校長. 

  她擋在了校長面前,那輛剎車失靈的車前. 

  忽然,李微聞到了一股濃濃的梔子香,濃得醉人.校長握住了白嘵的手,深深地低下了頭.白嘵大口大口地喘着氣,斷斷續續地說:"種..種梔子...梔子...花" 

  李微驚訝地抬起了頭. 

  果然,學校里又出現了潔白無暇的梔子花.但不再是一叢,而是滿校園都是.原處看.似乎是一片白茫茫的雪. 

  白嘵的墓前,也種着一大片一大片如玉般美麗的梔子花.李微站在墓前,手捧一束含苞待放的梔子蕾,輕輕地說:"我知道了.你就是梔子,上天派你來保護我們的,梔子."

梔子魂 標籤:梔子花作文 梔子花開作文 梔子花開的季節作文 梔子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