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梔子情思700字作文

梔子情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春天走來,百花齊放。而窗外這枝梔子花卻悄無聲息地藏在枝椏后。

  春將離去,百花揮手告別。而她依舊靜靜地立在那。

  初夏將至,百花紛紛躲進了綠葉中。而她仍然不動聲色。

  暑氣漸漸蔓延開來,烈日下的人們開始抱怨,並不再注意周圍的景色了。

  終於有一天,窗外的這枝梔子花像被一隻無形的手碰了一下,最外面的那片黃黃的花瓣顫抖着綻開了,露出了那月牙般的潔白……

  緊接着,大片大片的梔子花便陸續開放,蔓延着純凈的氣息——那素潔如凝的花朵綴滿枝頭,細膩而綿柔的花瓣晶瑩潤澤、玲瓏剔透,彷彿美玉雕琢成的,淡雅得沒有一點裝飾,純潔得沒有一絲雜質。外層的花瓣上還殘留着花萼的淡青,彷彿這雪香是從這青色中努力鑽出來似的,怯怯的,讓人憐愛。

  “玉質自然無暑意”,沁人心脾的幽芬陣陣襲來,深深呼吸一口,五臟六腑都好像浸在玉露中一般。這香是清新的,不像茉莉那樣馥郁;這香是溫馨的,不像玫瑰那樣刺鼻;這香是淡泊的,不像鬱金香那樣濃烈……所有的暑悶和煩躁頓時都隨着她消失得無影無蹤。

  她就這樣一直默默地立在強烈的陽光下,散發著清香,把空氣浸染得更清新,給路人留下一片淡雅;而她自己卻忍受着烈日的煎熬,讓暑氣吞噬着自己柔弱的身體,她卻從來沒有退縮過,眸子里藏着勁婉的堅持。素雅的白色,是她純潔的心……

  梔子花的一生是很短暫,她無法像月季那樣四季長綠,一直將自己的倩影展放在人們的視線中;她也不能像梅花那樣獨傲霜雪,受盡文人騷客的垂青。然而,她的芳香卻永遠瀰漫在空氣中,令人迴腸。

  我亦願,亦願化作一朵小小的梔子花,在夏日,默默把自己的一份清香獻給人們,以換取夏日的清甜……



梔子情思 標籤:情思作文 父子情作文 母子情作文 母子情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