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沒有打傘1100字作文

沒有打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雲里的小水滴體積增大到不能懸浮在空氣中時,就落下來成為雨。??題記細雨蒙蒙。

  我站在雨中,沒有打傘。記得第一次淋雨是6歲的時候,那時的我還小,根本不知道雨是怎麼一回事,於是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細雨的滋味,歡快的雨滴在我身旁跳來跳去,我踩着雨點跟着它們一同莫名其妙的高興起來,在雨中不停地蹦蹦跳跳,蹦蹦跳跳……直到媽媽來叫我回家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渾身都濕透了,而後大病了一場。媽媽說:“乖乖,以後要注意些,別再跑去淋雨了,生病了媽媽會擔心的。”9歲的時候,因為考試考砸了,我又一次孤身走在雨下。濛濛細雨中,我只記得自己好冷好冷,好想哭。那時候我是個孤僻的孩子,沒有朋友,一個都沒有。有了煩惱不能向別人傾訴,有了快樂不能與人同享……最後回到家裡,又一次渾身濕透了。打針的時候,媽媽說:“你看你,都多大了還不知道注意健康,爸爸媽媽一個月就那麼點工資,給你看病就用去了這麼多……”11歲的時候,有了個可愛的妹妹,而爸爸媽媽也開始吵架了。每次吵完后就兩個人一起爭着要妹妹跟自己,這時我就坐在旁邊看,默默地看,看到眼睛麻木了疼痛。晚上,媽媽跑到我房裡哭,我看着她,仍然是一副冷漠的表情。再也忍受不住的那天,我再次置身與雨中,抬頭仰望天空,雨水和眼淚一同順着我的臉頰流下,讓我分不清到底那些是雨水,哪些才是眼淚……回到家,我獨自換掉衣服,沒有再生病。14歲時,在新華字典中無意間看到了雨的註釋:雲里的小水滴體積增大到不能懸浮在空氣中時,就落下來成為雨。於是,眼淚就流出來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那麼不停地流着,流着……是的,我已經14歲了,是個青少年了,可我還是喜歡叫自己孩子,不為什麼,只是我覺得自己還沒有長大,真的,我體會不到長大的那種快樂,我只知道在成長的過程中我獨自承受着種種的壓力,沒有朋友,也沒有敵人,走着和許多80年代的孩子一樣的路。細雨蒙蒙,是天空在為我掉眼淚嗎?為什麼那樣的憂愁,那樣的纏綿,那樣的迷茫?我是個孩子不是嗎?孩子是可以哭的,是可以用眼淚來宣洩的,這個不叫做懦弱,不叫做無能不是嗎?可是為什麼最後站在雨中的還是茫然無助的我?我曾經不只一次的說過上帝是公平的,誰的人生路上沒有坎坷,沒有崎嶇。可我是多麼的希望能有個朋友陪我一同走過,多希望他能幫我驅趕孤獨,和我一起承受苦難,分享快樂,可是,能實現嗎?這個晚上沒有流星,也沒有月亮,只有綿綿不絕的濛濛細雨,憂愁的、纏綿的、迷茫的濛濛細雨!雨水能幫我沖洗掉憂愁,趕走孤獨,能傾聽我的心聲,能放飛我的思緒,可是它不能幫我滿足願望……或許吧,我註定孤獨,註定冷漠的面對這個世界。我不會再去奢求什麼,我只想讓自己冷靜下來,慢慢的去思考些東西,然後慢慢地走上正軌……雨沒有變。變的,是仍然沒有打傘的我。



沒有打傘 標籤:打傘作文 沒有媽媽作文 沒有家作文 沒有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