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再來一次,好嗎?900字作文

再來一次,好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漫漫人生,我們尋尋覓覓,追溯着成功。腳步匆匆,來不及細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也許,生活會如那奔流而下的九天瀑布,讓你迭迭不斷地墜落;也許,生活會似那戲謔的狂風,將你?G進絕望的崖底……即便如此,但願我們都能緊攥着“再來一次”的信念勇敢地站起來! 

  ——題記 

  當目光觸摸到“再來一次,好嗎?”這幾個出自女學生之口的文字時,不禁感慨自己多麼渺小。 

  每次,競選班幹部,看着別人大大方方跨上講台,又滿面春風地載着浩浩掌聲回到座位時,心裡總羨慕不已!可,就在那一刻,伴隨着緊張心跳的偏偏又是令一種聲音:“不行,我真的不行!”在激烈的思想鬥爭中,遲遲未能展現光彩的一面,一次又一次錯失良機。 

  今天,用自責的眼光逐字品味、咀嚼這看似平常的幾個字,內心仿若冰與火般交替,時而寒霜徹骨,時而熱血沸騰;亦如酣聲,跌宕起伏,浪潮四濺。或許,這種感覺就叫後悔吧! 

  月下獨酌,看着燭盞,入了神!…… 

  撲煽着灰白的羽翼,眼前是暗黑的寒潮,我清楚地聽見身軀哆嗦的聲響,清晰地目睹縮成皺褶的翅膀在瑟瑟發抖!哦,如果可以,我寧願投進烈火的懷抱,求得片刻的溫暖,結束這孤獨的舞蹈!……啊,找到啦,似紅蓮綻放,妖艷。唯一的,我唯一的歸宿!於是,憧憬着光與熱的美好,打開心門,揉進了千百年來不遂心的淚水,幸福地撲去,不帶絲毫猶豫。一切,都將融化在我周身幸福的絞痛之中! 

  從來沒這麼爽塏的噫氣過了,我並非等閑之輩,亦絕非自負之奴。每次衝到燭前,都被卷地襲來燥熱悶得毒火攻心,勇氣四散全無,泄了氣的身軀阻攔着向前的慾望,囁嚅着,再次被推進黑暗的囚牢,枯寂難耐。“上帝啊”,我痛苦地閉上眼,“請別這樣考驗我!” 

  遠處,冥冥之火躥動着,彷彿在說:“再來一次,好嗎?”“好吧,再來一次!”雙重的知覺交錯,橫隔在我與幸福之間,反使我果決起來。翩然,亦如那淡定的清風,輕紗般飄渺而去。婆娑的樹影,夢的森林,剎那,在光與熱的歷煉中,化為斑斕的古錦,教人繫戀啊! 

  …… 

  不知是醒着,還是醉了?幽藍色的窗帘撫過我的面頰,月光下,她比春風化雨來得還要溫柔。我依舊是只飛蛾,卻從此逃離了怯懦的襁褓,勇氣和信心塑擬了一個不死之身。夜闌珊,燈未浞,可依舊泯滅不了心底的嗟呀! 

  那麼,就讓我把心兒交給這句話——“再來一次,好嗎?”,從此,在人生的滄海中揚帆破浪!

再來一次,好嗎? 標籤:再來一次作文 那一次,我真作文 第一次,我忘不了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