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如風箏700字作文

人如風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終於飛起來了,脫離那根長長的風箏線,無拘無束地飛。我輕輕地張開雙臂,愜意地與風相擁。陽光照着我,有一種暖暖的感覺,真好!我無比喜悅地俯視大地,看到那個女孩還愣在原地,手裡握着斷了線的線軸,我竟有一絲報復的快感。被束縛的日子就像噩夢,揮之不去,而今終於找到了自由,我理應如此。

  但是當我試圖飛得更高時,卻不知該如何是好。風肆虐地叫囂着,彷彿要將我刺透,以我微弱的力量根本無法抵擋,況且此時的我已失去了風箏線的指引,完全找不着正確的方向。怎麼會這樣呢?為什麼擺脫了束縛卻不能自由自在地飛?我實在無法相信我嚮往已久的自由夢如此短暫。風颳得我搖搖欲墜,我開始放棄掙扎,任風迫逐。我在空中打了幾個圈,接着下墜。清風過耳,我竟有些想念風箏線和女孩。

  “啪——”我一頭栽進了一個大水坑,水迅速蔓延開來,冰冷的感覺襲遍全身。我絕望地閉上雙眼,在一潭死水中動彈不得。我突然想起了女孩,那個與我一樣渴望自由的女孩。

  就在昨天,女孩剛和他父親吵了一架,父親生氣地把她抽屜里的小說統統扔進垃圾桶,然後幾乎咆哮着罵她不上進。我躲在房間的角落,怯生生地望着這對父女。女孩倔強地與父親對視,爾後毫不猶豫地提起書包,一把抓起我,憤怒地甩門而去。女孩坐在公園的河邊,不停地把石子一顆顆丟到水裡,看河面泛起的漣漪一層層擴大,消失。我從來沒有如此強烈地感受到她的失落。

  夜幕降臨,炊煙裊裊升起。母親扯着嗓子喊貪玩的孩子回家了,我的思緒也被拉回。街的那邊,一個母親牽着年幼的孩子小心翼翼地跨過窪地,很簡單的幸福。我一下子領悟到了,每個人都好像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風箏,他的身後總會有人牽著名叫愛的細線指引他。倘若沒了這線,自由的飛翔也就只是奢侈的妄想。

  我釋然地笑了。



人如風箏 標籤:如風作文 思念如風作文 往事如風作文 假如風有顏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