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放飛心靈的風箏-----讀《風箏》有感400字作文

放飛心靈的風箏-----讀《風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完《風箏》,我的心潮澎湃,不禁回憶起兒時的一點一滴,甜美的笑容留在臉上…… 

  《風箏》講述了作者魯迅先生對童年的回憶,講述作者小時候對作者小弟精神上的虐殺,中年時自責卻無法挽回的心情。 

  當我看到作者禁止讓小弟放風箏並且毀壞了小弟的風箏時,我心中百感交集,不僅為作者小弟那懦弱的態度氣憤,也認為其實作者也是為了他小弟好,因為他認為風箏是沒出息孩子做的玩意。當我看到作者中年時的自責時,我不禁被作者的大愛感動,作者擁有大愛,才牢牢記着這些事,不能忘卻。當我看到最後,作者對美好幸福生活的嚮往和追求讓我感到了當時社會的悲哀。 

  讀完它,我的眼前浮現齣兒時的我在田間瘋跑,在馬路上騎車的可 愛景象,兒時的我們,沒有憂慮,沒有煩惱,有的只是歌聲與歡樂,有的只是在空中蕩漾開的笑聲。 

  讓我們放飛,放飛心靈的風箏,在節假日放鬆心情,回戶外找回一絲快樂,找回那無憂無慮的童年吧! 

  心靈的風箏在空中飄蕩,春天來了,風箏飄滿了春天的天空,空氣中滿是生機與活力,飛揚着童年的歡樂,充溢着一絲溫和。 

  啊!放飛心靈的風箏!

放飛心靈的風箏-----讀《風箏》有感 標籤:《風箏》續寫作文 放飛心靈作文 放飛心情作文 放飛的風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