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復興中華,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題記

  我們是炎黃子孫,是擁有着五千多年文明歷史的中國人。我們世世代代生活在這片富饒的神州大地上,我們也因此深深地愛着我們的祖國。

  五千多年來,有多少人民為了復興中華而拋頭顱灑熱血。而處在這繁榮昌盛的和平時代的我們,難道不更應該復興中華,為建設幸福美好中國貢獻出一分力量嗎?

  五千多年來,有着多少事正在時刻提醒着我們: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清朝的鴉片戰爭,八國聯軍的胡作非為以及不計其數的喪國辱權的不平等條約,使我們清晰地看到復興中華的重要性!上世紀的抗日戰爭,也同樣使我們認識到了復興中華的一大勝利。

  復興中華是一個多麼重要的事情,他不僅可以使中國變得強大起來,而且還可以給世界展現出中國人民巨大的精神力量。

  “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而讀書”短短的一句話,體現了我們可敬的周總理的興國之心。復興中華,是億萬中華兒女的責任。而我們所處的這一時期正是打下橋基的時刻,現在的橋基是否牢固,決定着未來這座驚天動地的大橋是否堅固。

  正如一句話所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智則國智,少年獨立則國獨立!我們決定着國家的未來,中國還需要我們去建設。

  祖國母親養育了我們,我們就應回報。正像中國古訓中的一句話:滴水之恩,應以湧泉相報。因此,請我們把今天的學習同祖國的繁榮富強、民族的偉大復興結合起來,發奮學習,為復興中華作出一份應有的貢獻。

  初一:付克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