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日重現700字作文

秋日重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時間在每天的空隙之間旋轉,用盡生命最後一點力氣去捧那陽光撒下的碎金,日曆便不知被誰悄然撕下一頁。 

  ——題記 

  兒時,喜歡一個人在秋日的午後,聽一支悠揚曲子,輕輕閉上雙眼,靜靜體會其中的韻味。 

  往事歷歷在目,記憶依然清晰,所有的悲歡離合如一場離奇的電影重複上映。 

  但,只是記得。 

  不會再去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只為了找到一首心儀的曲子。然而,兒時那些熟悉的旋律卻依然迴響在耳畔。 

  於是,也希望能找到一個像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一樣的地方隱居起來。 

  和所有的隱居者一樣,看慣了塵世的喧囂,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車輛和追名逐利的暗鬥,只想找一個幽靜的地方,讓那些新鮮的空氣,純凈的泉水,洗滌我清白不污的靈魂。 

  找一湖碧水,釣幾尾閑魚,憶人生得失,心游凡塵外,溫一壺老酒,交一群朋友,笑看人間百態,雖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也想像屈原那樣,也想徜徉於湘江,也想漫步於青山,只是懷着一顆樸實,清澈,單純的心,去吸吮那些塵世找不到的靈氣。 

  常常,便會羨慕起“長溝流月去無聲,杏花疏影里”的風景,抑或“平林漠漠煙如織,寒山一帶傷心碧”的意境。 

  一直都是這麼想。 

  直到某一天,我恍然看到一句話,真正的隱居是隱在城市中的。 

  於是,啞然。 

  此時方才懂得,感受的因素不是環境,而是內心。 

  或許本身就無所謂是否隱居,即使厭倦,選擇的方法不是逃避,不是刻意捨棄某些不想回憶的事情。 

  歌聲彷彿又在耳畔縈繞。 

  忽然就想到“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那樣詩意的畫卷。 

  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時代。 

  一切都在繼續,時間仍在流轉,絢爛宛如一季蓮花,只是不再追求所謂的逃避,不再用悠然代替生活。 

  送走一抹秋陽,日曆便翻了一頁。

秋日重現 標籤:秋日作文 秋日私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