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節500字作文

中秋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中秋節。我國民間傳統節日之一。中秋節亦稱仲秋節、秋節、團圓節、八月節等。中秋佳節素有全家團聚,品嘗月餅,吃酒賞月的風俗。 

  在爸爸的建議下我們一家去公園賞月。一路上天上的圓月跟隨着我,今晚是團圓的日子,月色是多麼迷人。突然,天上“啪”地一聲,禮花像流星一樣出現了。紅的,藍的,紫的……五彩繽紛,萬紫千紅。“哇!”真好看啊!人山人海中叫好聲一片連一片,使人忘記了白天的疲勞和夜晚的寒冷。今晚煙花連續綻放了近30分鐘,一會兒如天女散花,一會兒又有繁花似錦的“菊花”布滿夜空,一會兒晶瑩透亮的“星星”向你撲來,一會兒又見“五彩蘑菇雲”向上升騰…… 

  看完煙花后,我們一家人便去湖邊的草地賞月。先鋪好桌布,再給我們每人一張紙,最後擺上了圓圓的月餅、餅乾、杯子、飲料新鮮的水果。我給大家都倒上了好喝的飲料。媽媽給我們切開了新鮮的柚子。爸爸給我們發了一個小月餅。忽然,我提議向大家說:“我們來玩迷語比賽吧!”經過大家的同意下,我清了清嗓子說:“謎語比賽正式開始,請聽題,一個鐵西瓜,埋在地底下,花藤動不得,一動就開花。”爸爸毫不猶豫地說:“是地雷。”“對了,加10分。”我高興地說。我們大家都給爸爸都熱烈地鼓掌------我們比完賽后,又接着吃月餅------

  時間過得真快啊!轉眼間就到了10點鐘,爸爸說:“回家吧。”離開的時候,我戀戀不捨。我希望明年的中秋節快點到來。

中秋節 標籤: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 中秋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