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節500字作文

中秋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天空中掛着一輪金色的明晃晃的圓月,深藍色的天空中襯托着一個大玉盤。啊!中秋節到了,人們團圓的日子到了!這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終於被我們給盼來了! 

站在樓底下,抬眼望去。幾乎每一家每一戶廚房的燈都打着,接着傳來的就是一陣陣切菜聲,菜下鍋后噼里啪啦的聲音與飯菜的香味。 

我家也不例外,爸爸媽媽忙忙碌碌的準備今天這一的特殊日子的晚餐。我與弟弟妹妹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忽然妹妹問我:“姐姐,中秋節是怎麽來的呀?”我感到很驚奇,一個這麽小的孩子會問出一個這麽成熟的問題,真是不可思議!於是我滿懷激情地告訴她:“中秋節是我國傳統佳節,悠久的歷史,早在(周禮)一書中,已有“中秋”一詞的記載。後來貴族和文人學士也仿效起來,觀月拜祭,寄託懷情。再後來傳到民間,引起了民間的重視,便成了固定的節日“中秋節”。 

  好了,別談這些了。我們開飯吧!只見一盤大蝦,魚,雞還有幾盤菜與兩瓶飲料。 

  飯後我們拿出幾個月餅,切成5塊。月餅有紅棗的,棗泥的等。好吃極了!吃完月餅我們開始上網與二伯聊天。一會爸爸手機又響了,原來是大伯來的,“零零零”啊又來電話了。唉,忙死我了。10點左右我們一家去了樓外散布望月!一陣風吹到身上,感覺真舒服!

中秋節 標籤: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 中秋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