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想法,決定你的選擇600字作文

想法,決定你的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麼,我們在面臨著人生考驗時,應怎麼去做,才能正確選擇呢? 

  這有一個故事,而且就是我身邊的故事...... 

  我爸爸單位的一個“馬虎”的人,去銀行取錢。取完后忘記把卡那出來就轉身“瀟洒”的走了。接着,又來了一個小夥子,他取出了2000元錢后就回家了,但是他當時並沒有發現那張卡不是他的。然而,在他快到家時,他才發現。他沒多想,就折回直接去了派出所,請求尋找失主。 

  表面上,我們看這件事是非常普通的拾金不昧,對於別人來說,2000元錢也許並算不了什麼。可是,要知道,他對這個拾金不昧的小夥子的誘惑力有多大! 

  這個小夥子來自於一個偏遠山村。他的家庭並不富裕,所以,他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打工。如果他“私吞”了那筆錢,他也許可以使他的生活有所改善。 

  但是,他沒有這麼做。在面臨人格的考驗時,樸實善良的本性讓他毫不猶豫的放棄了這一“意外之財”。 

  也許有人會說他傻。的確,在現在人看來,是有點傻。可是,那些這樣認為的人孰不知,如果他“私吞”了那筆錢,生活得到了改善,可是,他能心安理得的享受嗎?這樣受良心的煎熬,豈不是更傻? 

  其實,人的一生中會有許多的考驗,我們需要正確的去面對它。不能因為一點好處就違背自己的良心。也不要因為自己一時的想法,去貿然選擇。 所以說,人的想法,在大多數時候決定了你的選擇。 

  每個人的人生之路之所以不一樣,就是因為有時候,他們在面臨同樣的考驗時,做了不同的選擇。 

  正確對待你每一次的考驗吧......這樣的人生將會是無悔的!......

想法,決定你的選擇 標籤:你的選擇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我的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