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祁黃羊推薦仇人解狐,解狐的想法和做法600字作文

祁黃羊推薦仇人解狐,解狐的想法和做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祁黃羊推薦仇人解狐,解狐的想法和做法

  春秋時代,有幾個大國為了爭奪霸主的地位,經常出兵征伐別的國家。當時,晉國的軍事力量比較強大,由祁黃羊擔任中軍尉,負責訓練軍隊。

   在多年的征戰中,祁黃羊的腿腳落下了毛病,走路很不方便,便請求晉悼公准許它辭職。

   悼公要祁黃羊再推薦一個可以擔任中軍尉的合適的人選。祁黃羊推薦了仇人解狐, 悼公很驚訝就問:“解狐不是你的仇人嗎,你怎麼會舉薦他呢?”

   而祁黃羊卻說:“主公問我誰可以但此重任,並沒有問他是不是我的仇人哪!”後來悼公相信了他。就去請解狐。

   前去請解狐的小兵跟解狐說了個明白,解狐聽了很是疑問,心想:祁黃羊怎麼會舉薦我當中軍尉呢,我一定要去找他問個明白,他會不會害我呀?有一天,解狐去了祁黃羊家,解狐問:“你怎麼會舉薦我做中軍尉呢?我可是你的殺父仇人呀!”祁黃羊對他說:主公要我推薦能替代我的人,事關國家安危,我不能不慎重。我只是想朝中哪個人有軍事才能,可以但此重任,我壓根兒就沒去想他是不是我的仇人呀!你一定要好好乾呀!”解狐聽了很感動說:“你做事如此出以公心,不計前嫌,真是難得呀!我一定會好好乾的。”他就這樣在中軍尉的位置上幹了起來。但是因為他突然生了一場大病,醫不好了,所以不久便離開了人世。

   解狐就是這樣做,這樣想的,你們知道了嗎。



祁黃羊推薦仇人解狐,解狐的想法和做法 標籤:我的想法作文 想法作文 靜靜的想作文 我的想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