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乞丐老人700字作文

乞丐老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身破爛骯髒的衣服,一根暗淡無色而又光滑的拐杖,體弱多病的身子正哆哆嗦嗦地向捐款箱那兒走去。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日子裡,一個老人映入了我的眼帘,他坐在台階上,面前擺着一個鋁箱,裡面裝着極少的錢幣。一陣風吹來,老人不由得抱緊了身子,藉此讓身體暖和一些。瘦弱的臉上,那一雙凹下去的眼睛,彷彿凹得更深了。 

  不到一會兒,老人站起身,包起鋁箱,數了數錢幣,便走遠了。 

  當老人走到捐款箱哪兒時,便停下了,他翻了翻鋁箱了的錢,卻發現裡面全是1角、2角、5角、1元的錢幣,他的眉頭緊皺了一下,突然,他好象想起了什麼,便從衣服里拿出一個包裹,打開了一層又一層的包裹紙后,從中拿了一張5元的整錢,小心翼翼地放入了捐款箱里,便走遠了。經過老人這一舉動,人們開始爭先恐後地往捐款箱里放入錢。 

  但讓人們沒想到的是,到了中午,那個老人又來了。 

  老人這次拿了一張100元的整幣,從容不迫地把錢放入了捐款箱里。全場人沸騰了,要知道,他可是一個乞丐呀!那105元錢雖然對我們來說不是一筆很大的數目,但是,對他來說,那可是一筆巨大的天文數字呀!為了災區,他不惜把自己的飯錢一起捐去;為了災區,他不惜把自己的葯錢一起捐去;為了災區,他讓不惜自己傾家蕩產。 

  有人不解,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災區的孩子比他更需要這筆錢。他還說,只要他有錢,哪怕是1元,他也一定會把錢捐給災區的孩子們,讓他們吃好、穿好、睡好。 

  全場人熱淚盈眶,他們自責了,為什麼他一個乞丐可以捐這麼多的錢,為什麼他把別人永遠放在第一,把自己永遠放在最後呢?這是愛,這是人世間一種偉大無私的愛呀! 

  看着他離去的背影,我突然間發現,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生活的態度決定了生活的品味。

乞丐老人 標籤:乞丐作文 時間老人作文 老人作文 聖誕老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