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長征》有感700字作文

讀《長征》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漫漫征途,茫茫草地,險山峻水,千萬個險阻,千萬句話語,使紅軍戰士有着另一種毅力;困難算什麼,敵人算什麼?!在紅軍戰士的眼裡,都有如一粒渺小的泥丸,二萬多里的征途也好像濃縮了許多。

  長征路途,有苦,也有歡樂,有汗水也有淚水,千萬個艱難融成了我們豐富的長征,信念支撐着他們前進,生活告訴他們需要拼搏;只有經歷風雨,才能華為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

  長征是什麼?難道只是區區的兩萬里路途嗎?不,他是現代的開端,是意志的磨練,

  是勝利的伏筆;長征難啊!多少有多少的紅軍戰士倒了下來,多少又多少的青年戰士被活活餓死;在飢餓與死亡面前,他們都選擇了把糧食讓給別人,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他們何時想過自己的生命,想過自己的安危。

  腦海里清晰的記着那個鏡頭“彭德懷舉槍忍痛殺戰馬?”他這是為了什麼?在飢餓面前,在戰士的生與死面前,他別無選擇,他只能這麼做,為了團體,他親手殺死了他最好的朋友,與他朝夕相處的戰馬,他完全不必這麼做,可他卻有一顆顧全大局的心,你是否曾經體驗過失去最好夥伴的感覺,是否體驗過一個人孤單的感覺?!彭總也正是如此。但為了集體,殺死戰馬是惟一的選擇,讓我們對他肅然起敬吧。

  無情的長征奪走了一條條鮮活的生命,但他們都是心甘情願的。有誰不想平平安安,如果沒有他們那些大無畏的犧牲精神。那麼,我們現在終將淪為外國人的奴隸。

  戰場上,他們還來不及大顯身手,草原上飢餓已奪走了他們的生命,為了革命,為了中華民族,他們用他們那精彩的人生寫下了最磅礴的凱歌。

  讓我們再一次舉起雙手,為他們祈福吧!

  前黃實驗學校八年級

  顧佳萍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讀《長征》有感 標籤:讀《長征》有感作文 《長征》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 《我的長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