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家門前的小樹500字作文

我家門前的小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家門前有一棵小樹,它長得又大又壯,也經常勾起我童年時候的回憶。 

 以前,我對樹有着一種深厚的感情,因為它陪伴了我13年。 

 春天,萬物復蘇,小樹也不例外。它的樹榦長得粗粗的,摸上去有種厚厚實實的感覺,硬邦邦的;它的樹枝上掛着一點點綠色的音符點綴着春天;它那交錯的樹枝上往往會有幾隻小鳥在那兒築巢,讓春天多了幾分和諧的感覺,讓春意在廣州里徘徊。 

 夏天,小樹長得蔥蔥鬱郁,綠樹成蔭。我常常在綠蔭下做暑假作業,也順便陪陪一直在我家門前站崗的小樹,讓它不會太孤單。樹葉被風吹得沙沙響就像再說我的作業做得好;樹枝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好像在說休息一下眼睛,望望我們在做些什麼;小樹一動不動就像在認真看我寫作業。 

 秋天,小樹的樹葉看起來有些暗黃,好像生病了,這也難怪,因為秋天時而冷時而熱時而乾燥時而潮濕,就算是鐵人也會生鏽。但不用怕,熬過這個季節就沒事了。 

 冬天,小樹的樹葉掉光了,這也應該,小樹這時該理理頭髮了,不然就會變成一個小森林了。因為樹葉掉光的關係,樹枝的交錯位置有幾個裡面已經空無一“鳥”的剩下的鳥巢。我常常會把它拿下來細細研究,也為我在這寒冷的冬天找到些熱情。 

 但小樹不能再和我熬過2012年的冬天了,小樹的生命就要在這一年的秋天結束了,因為這裡就要拆了,連小樹也要被砍掉,我不禁為它感到悲痛。但過去即將要過去,來的也將要來,我不能改變過去改變未來,只能真惜現在和它共存的時光。

我家門前的小樹 標籤:我家門前的作文 我家門前的桂花樹作文 我家門前作文 門前的小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