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城南舊事700字作文

城南舊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城南舊事中的女主人公英子為了回憶童年,持之以恆,寫了些連貫性的故事,把自己所接觸 的人物和對自己朦朧的感覺寫的淋漓盡致。

  與別人眼中的瘋女人交朋友,幫她的小伴侶找媽媽,同藏在草堆里的小偷談心,還有斜着嘴笑的蘭姨娘,騎着小驢回老家宋媽,不理我們小孩子的德先叔叔,每個故事的結尾,主角都離英子而去,一直到最後一篇《爸爸的花兒落了》,感親愛的爸爸也去了,我的童年結束了,我在也不是小孩子了。

  從幾個段落的故事中表明作者對老北京有着深厚的情感,而作者英子的童年就是在這種情感中成長,雖然還是弄不清哪是真哪是假,就像英子自己說的一樣:”我不知道他是好人還是壞人,我分不清這些就像分不清海跟天一樣。“但是所有情感都是真的。

   是啊,作者只要讀者分享一點緬懷童年的心情,那是真正的歡樂,無憂無慮不折不扣的歡樂,每個人的童年不都是這樣愚騃而神聖嗎? 

  



城南舊事 標籤:城南舊事作文 《城南舊事》讀後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舊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