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初中生活趣記700字作文

初中生活趣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年的暑假剛過,到了9月份,我上了中學。感受到了初中生活的趣記。 

  剛入中學,我覺得面前的環境很陌生。有一片新環境,新老師,新老師,新同學和新集體。我面對他們,向他們友好地打着招呼,他們向我回應點了點頭,表示聽到。我在這初中生活里沒有那“心鎖”的束縛,有的同學遭到了“心鎖”的束縛,把所有朋友拒之門外。我向有“心鎖”的同學安慰了一下,過了一個星期,大家面對面前的初中環境熟悉了。 

  在初中生活里,學習科目增多了。小學的時侯功課“三門”現在的功課從“三門”推到了“七門”從而增多了“四門”每天在這樣的生活里學習,剛開始沒有找到學習方法、學習態度。我學習的時侯你加上了挫折一樣,學不完這門功課又漏學那門功課。我想:怎麼辦?自從學了七年級(上冊)《語文》的《論語》十則后,裡面記錄了孔子和弟子的言行,孔子說要找到學習方法和學習態度。我就向孔子所說的去學習,果然,我找到了學習方法,學習成績也有所提升。自身修養也端正了。 

  在這樣的初中生活時克又發現了一個大問題。學習中的家庭作業也多了,以前做很少作業,現在老師卻大量地布置作業。我先頭做作業做得筋疲力盡,後來,我提高了寫字速度,字寫得又漂亮又快。原來,在初中生活這麼有趣,這點都可以端正。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就可以這樣辦大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在初中生活里,老師管你少了許多。什麼事情都要自已去負責、擔保,這樣也好,使我們不要變成一個有依賴性的人。這樣說來,真是太有趣了,原來初中生活是讓你成為一個獨立的人,為將來的社會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初中生活不但有趣,但是要遵守規章制度。如果你犯了規章制度所說的,老師就要罰你,這樣說來,我一條都沒有犯過。這樣的規章制度可以把你成為一名好學生,這是初中生活的規章制度。 

  我在初中生活就是這樣有趣,什麼都可以端正。

初中生活趣記 標籤: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初中生活作文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初中生活的感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