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教師的贊禮1200字作文

教師的贊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題記 

  教師,是多麼神聖高尚的字眼。有人說,你是蠟燭,蠟炬成灰淚使干;有人說,你是春蠶,到死絲方盡;又有人說,你是辛勤的園丁,栽培着祖國的花朵…… 

  泥土 

  然而,我想說,你是泥土。 

  朋友,你注意過泥土嗎?雖然它不會像花兒一樣含苞怒放,也不會像芳草那樣綠油,嬌嫩,更不會像松柏那樣的蒼翠。但是,仔細的想想,如果沒有了這泥土,那怎麼會有花兒含苞怒放的多姿?也怎麼會有芳草的綠油而嬌嫩懂得柔滑?更怎麼會有松柏壯麗的蒼翠? 

從此,流在心頭的那股細細泉水,就再也沒有停息過。每當它即將乾枯時,老師,您總是用最溫和最慈祥的生硬使它重新歡暢着,潺潺不息地流淌着…… 

  奉獻 

  老師,您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您把慈母般的愛傾注在我們的身上,只有給予,沒有索取。 

  是您啊!老師,用您全部的知識、才能和人格滋潤了我們的心田,陶冶我們的情操,為我們無數個美好的心靈共鳴。誰,沒有侵透過你的汗水、心血/ 

  泥土的奉獻 

  “不要把自己比作珍珠,這樣的你就會總有被埋沒的感覺。還是去作泥土吧!讓人們把你踩成堅實的路,這不就是泥土一樣的教師寫照嗎?為人奉獻,即使無名,那也是神聖的。” 

  ——摘選 

  贊禮 

  海,掀起了微波; 

  湖,泛起了漣漪。 

  都在向您歌頌, 

  都在向您歡呼。 

  天,萬里無雲; 

  海,浩蕩無邊。 

  您褪下了金黃, 

  您散盡了餘暉。 

  大地上也難以找到您微弱的身影, 

  萬物間也只能暗暗沾點您的光彩。 

  為何您要如此默默無聞, 

  “獨坐深谷”看着我們展翅高飛! 

  後記 

  親愛的老師,伴隨着金秋的腳步,我們即將迎來教師節。在這金黃色的日子裡,請您接受我們最真誠的祝福。 

  我們雖不是詩人,但要把心中最美的詩獻上;我們雖不是柳笛,但願為您吹奏一曲最美的歌兒。我們要向您獻上最滾熱的語言:“老師,節日快樂!” 

  風踏着夢的綵帶處處不滿五彩繽紛,雲踏着風的花瓣灑向世界各地,寧謐而清輝。 

  “是你,給了我一片天。” 

  “是你,給了我一片海。” 

  謝謝您,老師。 

  將我們的缺點溶化。 

  讓我們的思想升華。 

  無論春夏秋冬,還是白晝黑夜,還是過去現在,或者將來,願你們天天快樂!

教師的贊禮 標籤:老師的讚歌作文 贊禮作文 春天的讚歌作文 母親的讚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