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最好的朋友1100字作文

我最好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窗外,天空淅淅瀝瀝下着小雨。我托着腮,獃獃地望着灰濛濛的天空,眼前浮現出下午放學時我和孫天健打架的情景。我的心也像這灰濛濛的天空一樣,煩悶極了。

  下午放學時,我們班級有許多同學一聽到鈴聲就一窩蜂似的往教室外沖。由於教室的後門壞了,門被釘子釘死了,所以前門被人流堵得嚴嚴實實。

  “哎喲!哎喲!”已經有女同學發出了痛苦的叫聲,我仍拚命地往外擠。

  這時,我們的班長、我的同桌——孫天健高聲指揮着:“老慕說過,放學要排隊出教室,請大家自覺排好隊,不要擁擠!”我想到孫天健是我的好同學,就笑嘻嘻地說:“健哥,寬容一點吧。今天我還要跟我爸爸去買‘KFC’呢!再晚一會,就買不到了。“不行!”孫天健一邊說,一邊抓住我的衣服,想把我拉住。誰知由於用力過猛,把我的新衣服街開了線。

  這下,我急了,你知道這衣服是我爸爸花了兩百多元錢剛從北京買來的呀!我吼道:“爛脖子,你敢撕我的新衣服?看我不打扁你!”說完,我猛地撲了過去,和他扭打在一起。我原想孫天健瘦得像一隻猴子,沒有力氣,我可以教訓他一下。誰知同學們上來七手八腳地很快把我倆拉開了。我怒氣難消,一邊罵:“爛脖子,別以為有同學勸架就沒事了,咱們走看瞧。”說著,便一邊憤憤地走回家……

  想到這兒,我有點懊悔了。我和孫天健從小就在一起。小時候是郁居,上幼兒園是同班,進學校又是同桌。我倆互相關心,互相愛護,相互幫助,從沒有鬧過彆扭。可沒想到今天會鬧成這樣。唉,仔細想想還是我不對呀!他這樣做不是為我們大家好嗎?我怎麼可以不聽從他的指揮反而與他扭打起來呢?老慕說過,有錯能改還是好同學,我應該主動向他承認錯誤,請他原諒。想到這裡,我剛想拉自己的家門,找孫天健同學,準備向他道歉時,門忽然“吱——”的一聲開了。我抬頭一看,不由得吃了一驚,只見孫天健站在門口,手裡還捏着什麼東西。雨水順着傘流下來,褲筒濕了半截。

  “你來干……幹什麼?”我打顫問道。

  “我來向你賠禮道歉。下午的事怪我脾氣不好,我不應該那麼急躁,更不應該撕破你心愛的新衣服,請你原驚。”孫天健說道。

  “不,不,是我不好。”我覺得臉上火辣辣的,想找個洞藏起來。

  這時,孫天健突然張開手,拿出捏在手裡的針線,站到我身旁,仔仔細細地給我縫補衣服。看他那熟練的動作,真像個心靈手巧的大姑娘。針線在我的衣服上飛快地穿插着,把這衣服上的破口和友誼上的裂痕都重新縫合起來了。

  “謝謝你,我……我對不起你!”看着復原的衣服,我懊悔地說。

  “沒事!這件事就過去了,咱倆依然是好朋友!”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孫天健要走了,我拉着他的手送他出了家門。此時,只見雨停了,雲散了,天空布滿了繁星,正眨着眼睛沖我們倆笑呢!

  初一:小E



我最好的朋友 標籤: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我最要好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