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謝謝您,親愛的爸爸800字作文

謝謝您,親愛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謝謝您,親愛的爸爸 

  瑞金路小學六(3)班 袁梓萱 

  從出生到現在,離我們最近的就是父母。如果讓你從爸爸、媽媽中選擇一個感謝,你們又選擇哪一個呢?相信很多人都會說:“當然是媽媽。” 因為有一句話大家一定很熟悉:母愛如疆;還有一首歌叫《世上只有媽媽好》……可我卻不這麼認為,我選擇感謝爸爸。我認為父愛和母愛是不同的,爸爸是我家裡的老師。 

  從我上學以來,爸爸“治”我最好的辦法,就是把我叫進書房,關上門,和我嚴厲地“談心”。談得不僅是關於學習的方法,更多的是關於學習的態度和如何做人的道理。記得有次數學考試,我只考了一個“7”字打頭的分數。爸爸看到分數時並沒有批評我,卻在我不耐煩地和媽媽爭辯時把我“請”進了書房。一通嚴厲的批評后,爸爸要我寫一篇《79分的感想》的作文,讓我在文章中反省自己的錯誤,反省自己最近的學習態度。他想告訴我的,就和我們談老師說過的一樣:“來到學校,做人之本永遠在學習的前面!” 

  記得三年級時,爸爸教我騎自行車。一開始他拉着車把,慢慢地帶着我往前走,一天、兩天、三天……有一天,爸爸的手突然離開了車把,我的心頓時提到了嗓子眼。當然不用說,沒蹬幾下就“悲慘”地摔了個“四腳朝天”,一下把我的信心摔沒了,只能用乞求的眼神望着爸爸。但爸爸卻沒有絲毫的憐惜,而是在一旁鼓勵我:“袁梓萱,不能膽小!從哪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看着爸爸鼓勵的眼神,我告訴自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一定要戰勝自己!爸爸的話語在耳際回蕩,一股要戰勝自己的力量在心裡奔騰,衝破了膽小,衝破了不自信,頓時讓我感到腳下生風。我記住爸爸講過的要領,在一次次摔倒中站起來……終於,我學會騎車了!從此,“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這一句話就銘記在我心中,而且相信這句話能夠始終伴隨着我成長! 

  這就是我的爸爸,不管是在學習中,還是在生活中,對我總是嚴格要求。你看,他是不是我的“全能老師”?我要不要感謝他?

謝謝您,親愛的爸爸 標籤:謝謝您,媽媽作文 謝謝您,我的老師作文 親愛的爸爸媽媽作文 我親愛的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