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檯燈依然那樣明亮800字作文

檯燈依然那樣明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檯燈依然那樣明亮 

  黑漆漆的夜晚,拉開窗帘,陷入無窮無盡的遐想之中。仰望星空,看着天上的繁星點點,點綴着蔚藍天空的孤獨,也陪伴着月亮姐姐談話——本以為可以躲過爸爸的“追擊”,但‘老鼠總是躲不過貓的’! 

  “你今天作業都寫完沒?寫完后快點寫課外作業,否則不許睡覺。”爸爸對我吼道。明明知道爸爸對我在做題上的態度是很嚴格的,要有一天不寫,就會“火山爆發”,然後痛苦地吃上一頓“皮帶炒肉”或“泰山熊掌”!不過還好,每次都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來為我打抱不平——我的媽媽,護住我這個心肝寶貝,得以逃脫…… 

  今天,我彷彿已經是地三次再次受夠了爸爸的**逼人!可是——媽媽不在!沒有媽媽的家,使我感覺不到溫暖,感受不到安全!但是爸爸讓我感到厭煩,怎麼辦?難道今天還能如往常一樣給他頂回去嗎?想着想着,一股寒氣直竄手、腳、心——爸爸杵在了書房門口,咬着牙,氣沖沖地看着我!我不知不覺地反瞪了他一眼,我居然不知道一想乖巧的我怎能擁有這種勇氣! 

  爸爸生氣了,我把他惹怒了,我死定了,肯定沒“好果子”吃。我皺着眉,搓着手想着。但是,他憋下氣,從容的從書櫃里拿出厚厚的四本作文書,還是我最喜歡的作文書,擺在我面前用粗粗的聲音對我吼道:“今天要是看不完,等下有你好看!” 

  我似乎被這句話怔住了,孫悟空原來永遠逃不出如來佛祖的手掌心啊!不過今天還好,不是做4本其他科目的作業……自我安慰道。 

  開着跟以往一樣的檯燈,看着和以往一樣的星空,感覺自己就像是一隻本人類天天虐待的小鳥,每天都被關在籠子中,等到時間一到,主人就會大發雷霆,把氣全出在動物的身上!可是——我,是人!是有感情,有思想的,天天進“牢房”,總會有一天被憋死的,難過死的! 

  不知不覺,掉下了幾顆水晶,再次仰望天空,有流星劃過——是為我掉下的眼淚! 

  幾月後,看着白髮促長的老爸,心如被刀割了一般的絞痛。因為我長大了,知道了老爸是為了我而長出了白髮……星空依然那樣蔚藍,我依舊在檯燈下寫着作業、看着書!

檯燈依然那樣明亮 標籤:明亮作文 明亮的眼睛作文 檯燈作文 小檯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