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綠色的季節900字作文

綠色的季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第一抹嫩黃出現在樹枝上時,春天就來了。

  春風是春的呼吸,不輕也不重,輕柔地撫着剛破土的小草兒。寒冷還不依不饒地賴在空氣里,混着潮濕的清香被調皮的風送入剛換下厚重衣物的人的鼻腔。鄰家的孩子縮頭縮腦地把腦袋探出窗,不經意間瞧到門前草地上沉悶的泥土中冒出的點點小芽,於是歡呼一聲,連蹦帶跳地跑到樓下,響亮的嬉鬧聲便劃破了整個寒冬的沉寂。

  每當這時,我總喜歡出門走走,四處看看才是初春就已萌發出來的綠意,和期待了一冬天的喜悅。

  白晝的時間終於長起來,消失了不知多久的鳥兒彷彿也從長眠中蘇醒,唱出或婉轉或乾脆利落的小曲兒,讓旁聽的人就連眉梢也染上笑意。

  鄉下的人們也快播種了吧。我笑起來,眼前浮現出母親記掛着的故鄉。成排成排的麥子喲,金燦燦的惹人喜歡,農民伯伯的臉上也會笑出花咧。我最喜歡外婆家后那片地里的玉米了,一顆顆飽滿的玉米粒緊緊地挨着,那些玉米站得直直的,像是耀武揚威的大將軍,可惜那一身鎧甲最後也只能躺在我們的肚子里嘍。

  雨也開始淅淅瀝瀝地下起來了,這可是詩人們最愛的春雨呀。晚上打在遮雨棚上啪啦啪啦,惹得剛要入睡的人一通抱怨。這時候我就索性不睡了,坐在窗前聽雨。不過我一直以為這是雅人才做的事咧。我可不是什麼雅人,不過喜歡下雨時的安靜罷了。下春雨的時候拿起筆,隨便在我雜亂的寫字檯上找張還有些空白的紙,不管是抄點文章還是自己寫些隨筆,都是最令人享受的事了。

  還有就是花了。春天的花最多了,臘梅作了一個冬天的結束曲后,迎春花就不知不覺地開了。小小的嬌黃的花朵朝驚訝的人們微笑着,像在大度地說:雖然你們把我忘了,我還是得給你們提個醒兒——看吧,冬天過去啦!

  然後它把其它的花兒陸續叫醒啦。桃、杏、梨揉揉眼睛,打個呵欠,不情不願地從美夢中醒來,再懶懶散散地把繁華掛滿了枝。哎?怎麼又下雪了?哦,原來是梨樹還沒睡醒,掛花的時候把雪白雪白的花瓣撒了一地。長大了的草兒手忙腳亂地托起嬌氣的花瓣們,一旁的小孩看見了就被草的窘態逗得笑起來。

  慢慢地,綠色就鋪滿了整個世界。成片成片的青草和樹叢映得天空也變成了綠色。掩蓋在無邊的綠色中的是各色的花,還有透明的風和雨。春天看着這幅綠色的畫就笑了——這正是一個綠色的季節呀。

  四川省自貢市貢井區田家炳中學初一:盧麗羽



綠色的季節 標籤:美麗的季節作文 花開的季節作文 我愛收穫的季節作文 春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