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老照片的故事600字作文

老照片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家的相冊中有一張特別的照片,這張照片就是我的外公的照片。

  說起這張照片,這是外公2005年的時候在羊城廣州越秀公園和他的兩個朋友一起留的影,有好些年了。外公2008年的時候就去世了。每每看着這張照片,總讓我想起了外公那慈祥的臉……

  外公的家鄉在汕頭這兒,而他生前和舅舅是住在廣州的,因為舅舅是常年在廣州做生意的。舅舅很忙,很少來,但外公不怕路途遠,一年幾次到這兒來看我們,而且每一次來都帶了好多好多的禮物給我們。

  記得有一次,外公來看我們,看上去還是和以前那麼慈祥,他蹲下身子,輕聲的問我:“最近身體還好吧?考試考得怎麼樣?要努力哦!”讓我倍感溫暖。

  2006年的一次,外公來我家。我要看電視劇,而哥哥要看動畫片,我們為此爭得面紅耳赤,這時,外公走過來心平氣和地對我們說:“你們之間應該學會相互謙讓,不應該為了一個電視而傷害了你們的兄弟之情。正所謂‘寬容是一枚開心果’嘛。”聽了外公的話,我們的“戰鬥”才停止了。是外公讓我們懂得了不少道理。

  2008年暑假,外公生了一場病,一直在老家,舅舅們都在外公身邊,在那一段時間,我和哥哥也幾次跟媽媽去看望外公。大概在過了幾天之後,一個不幸的消息傳來:外公去世了。聽到這個噩耗,我的心情沉重起來,以至於傷心了好幾天。

  那張照片是在外公去世前舅舅跟舅媽從廣州寄過來的,這是讓我們紀念。如今外公已經與世長辭了,我再也見不到他了,我想對外公說的許多話和對外公的思念也只能全部寄托在這張外公的照片上了……

  汕頭市潮陽區谷饒鎮茂廣中學七年級9班初一:陳燦鵬



老照片的故事 標籤: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張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張照片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