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夏夜捕蟬700字作文

夏夜捕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夏夜捕蟬 

  我最喜歡夏天這個季節。不必說夏天到處綠樹成陰,百花爭艷,另人心曠神怡;不必說夏天果實累累,可以品嘗到美味得水果。單是捕蟬就有無限的樂趣。 

  夏天,村裡的小樹林就成了捕蟬的好地方。來捕蟬的人絡繹不絕。每天吃完晚飯,我就會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去捕蟬。剛開始捕蟬時,蟬兒們還大都沒出來,所以我們得找蟬咬的洞。可是那種洞很薄,很小,很長時間才找到一個。我躬着腰,仔細的找,但一會就腰酸背痛,這時候想的就不是能少作一點作業之類的了,而是想,要是有了神仙遁地的法術,不就可以把地下的全部抓走了嗎。每找到一個洞,我們都很興奮,馬上找一根細樹枝把洞慢慢挖開,生怕產跑了。這時,往往會有一些蚊子來湊熱鬧,但即使會被蚊子咬幾個大包也會全然不顧的在那裡專心挖洞。 

  蟬兒們陸續爬上樹了,這時就得拿着手電筒往樹上照了。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走”蟬也不例外。等我照過一圈再回來,有的蟬已經爬的很高了。這時就得去找一些桑條,磚頭。找來的磚都是一些破磚,人站在上面晃晃悠悠,稍站不穩就會一下子摔下來。捕蟬時,樹上會有許多“仿冒品”,但無論它怎麼偽裝,也逃不過我的“火眼金睛”。捕蟬時最擔心的就是遇見蛇。有時捉着捉着,會有個調皮的小青蛙偷偷的溜到你的腳邊,一不小心碰到它,便會“啊”的大叫起來,還以為碰到蛇了呢!而那個搞惡作劇的壞傢伙,也逃之夭夭了。這時,產兒以經開始蛻皮了,可以捉到許多弓腰的蟬,它的身子一點一點蠕動,不一會它就變成了知了,翅膀非常美麗。 

  月光輕柔似水,還有幾個調皮的小星星蹲在天邊,我也拖着疲倦的身體回家去了。 

  捕蟬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它不僅給我帶來了豐富的課餘生活,也讓我有了美好的童年回憶。

夏夜捕蟬 標籤:捕蟬作文 螳螂捕蟬作文 夏夜作文 仲夏夜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