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和蟬的故事600字作文

我和蟬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黑暗中的那點光,是你唯一的信仰。怎麼面對人生的旅途那麼漫長,我在心中給你們鑄造一個天堂。

  ——題記

  你是我的光,我的信仰,人生的旅途因為有你才不會彷徨。

  聽說過嗎?世界上有一種痴情屬於飛蛾。經過那麼困難的破繭之後,最終卻要撲向火苗,義無反顧。

  誰不期盼絢爛一季的光輝?

  有一個火燭在黑暗中亮起,飛蛾發現了它,便矢志不移的撲向它,回憶他過的一生,曾幾何時,那麼快樂、無憂,漸漸長大,開始奮力吐絲,結成一個容得下我的繭,雪白雪白的,可內在卻是黑暗的,我睡了,睡了不知有多久,后我破繭成蝶,擁有了我的第一雙翅膀,我知道我有一件事沒做,現在這夢中的光在我的眼前,我知道我是自取滅亡,我搽干淚,對自己說光——我唯一的信仰。

  上帝說要有光,便有了光,飛娥說堅定信仰,便超度天堂。

  以前的我,對飛蛾是滿懷敬佩,現在的我對飛娥是咬牙切齒。

  到底是什麼改變了我?容我慢慢道來:

  這幾天,同學們一人拿着一個小盒子,裡面有好多小蟲子我問他那是什麼?他說是蟬,原來這就是我一直敬佩的小動物,可我怎麼越看越難受,感覺到渾身不自在,還想反胃。

  後來,養蟬逐漸成了一種對時尚的追求,讓我想躲也躲不開,因為每天在我的身邊,每天無憂無慮的咀嚼着桑葉,我每天看着它難受。

  於是我告訴了老師,我覺得我對不起同學們,因為那是他們愛的小動物啊,可他們又是害蟲啊!!!

  最後我還要說:

  我們有了理想,可是缺少信仰,於是我們便往往不能堅持下去。我們要像蟬一樣有堅定的信仰!!

  山西晉中榆次區榆次三中初一:sx



我和蟬的故事 標籤:我和郵票的故事作文 我和同桌的故事作文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 我和媽媽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