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抗震救災400字作文

抗震救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看了新聞上的地震消息,使我十分震驚.剛開始時,我並沒有在意,但我看了現場直播時,我發現我的眼眶裡早已充滿了淚水.我想起了去年發生在南昌的一起餘震,雖然那時僅僅只是一小震,但是我以及我的鄰居們一下子都慌了,而那次餘震和這次發生在四川成都的7.8級大地震是根本不能相比的.最讓我感動的是,一位戰士把自己的糧食餵給一位中學生吃,而他自己已經有幾十個小時沒有吃東西了,等她吃完后,又把她背在了背上.難道這不是””天地無情人有情嗎?" 

讓我同樣震驚的是,當一位學生訴說當時發生的事時,我和媽媽都哭了,她說:””我們學校只有兩個班的學生活了下來,其中一個班還在上體育課,我們班還是在新教學樓二樓上美術課才活了下來."說完,她拿出兩塊餅乾,動情地說道:””這是我每天的食物,每天四個人共一瓶水."難道這不讓我們感到慚愧嗎?有多少人浪費了多少糧食,如果我們沒有糧食,那將會給災區人民的生活改善多少啊? 

 同時,我覺得我們人類也應該好好反省一下,如果我們沒有濫砍濫伐,將垃圾扔入河溪中,或肆意捕殺動物等,今天還會是這個樣子嗎?從湖南郴州發生的雪崩到這次發生的地震,最終的兇手都是人類,所以我希望全人類從此以後多種樹,少用塑料製品和一次性製品

抗震救災 標籤:抗震救災作文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作文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作文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