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抗震減災700字作文

抗震減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朋友們,你們一定不會忘記2008年5月12日那一場里氏8.0的大地震吧。那一場地震再一次向人類展示了自然災害的強大破壞力。 

  這次地震究竟是如何發生的?它的威力到底有多大?一次地震為什麼會造成如此大量的房屋損壞和人員傷亡? 

  據統計,這是一次千年不遇的特大地震,震級大,震源淺,烈度高,地面運動強烈,破壞力極強。資料顯示,由於地球的特殊板塊構造,印度洋板塊不斷向歐亞板塊俯衝,使青藏高原的地殼物質不斷向東滑移。當這些地殼物質滑移到汶川地震區所處的龍門山構造帶后,受到四川盆地的阻擋,聚集了巨大的能量。才造成了這次的大地震。汶川地震震級達到8級,其釋放的能量相當於5600顆廣島原子彈爆炸所產生的能量。 

  看看這些資料,你一定會感到特別吃驚,地震竟然會造成這樣大的危害,導致房屋倒塌,人員傷亡慘重,為了避免這種悲劇一次次的上演,我們要了解許多的防震知識,才能確保自己的安全。 

  如果發生地震,在室內一定不要驚慌失措,要儘可能地從室內跑出去,如果居住在樓房的高層,下樓時一定不要乘坐電梯,也不要跑到人員擁擠的地方,更不要跳樓。如果是在室內避震,要蹲在結實的物體旁,或蹲在牆角,儘可能的形成一個三角空間。在室外避震時,要盡量選擇寬闊的地方,不要在人員密集的地方,避震時,要爬在或蹲在地上,以免地震時摔倒。 

  如果地震時被壓在廢墟下,一定不要緊張,也不要喪失活着的信心,要保證自己的呼吸暢通,還要控制自己的休息,不要睡着,要耐心的等待救援人員的到來。 

避震和震后自救的方法實在是太多太多了,要想戰勝困難,一定要勇敢堅強,還要有活下去的信念,要時時刻刻的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不要讓失去親人的痛苦在你的身上發生,也不要讓這種悲劇再一次地重演

抗震減災 標籤:防震減災作文 防災減災作文 抗震作文 抗震救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