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眼中的春天600字作文

我眼中的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除夕的大紅燈籠把一朵朵千里之外飄來的雪花映出溫馨的光芒的時候,我感覺---春天來了。

  春天宛如一個巨大的、寂靜的煙斗,使所有的事物含煙。可見好奇的孩子們滿懷成長的衝動,把純潔的耳朵貼近返春的草尖,他們便可聽見種子的的心跳和蓓蕾的生長之聲。而浩蕩的風,展開春天的旗幟,一掃慢長的冬天所特有的凝滯、沉鬱、冷寂的氣氛。去年,我去鄉下,看見了耕牛在山坡上引頸長哞,唱出了它憋了一個冬的情歌;老農那閃爍着陽光碎片的梨鏵插入了蘇醒的大地,那嘩啦啦泥土的翻動聲,彷彿蘊含著一聲聲美好的招喚,一切都盎然一派。記得有人說:春來了,鋼鐵也會發芽!

  我注意到了春天的日出,它不同於夏天的日出是火燒火燎的升騰,而象滿懷愛情的青年幸福奔出家門,奔走在赴約路上;也不同於秋日的日出,既興奮又疲憊,象一個孕婦,滿懷着念想,滿懷着憧憬,滿懷着幸福;更不同於冬日的日出,蒼白、冷峻,象一個策杖前行的智者;春天的日出,象一個嬰兒的出生,純潔、神聖、鮮活。

  我也曾觀察過春天的麻雀,它們是鳥類中的“平民”,它們的樸素和生氣,在春天體現得更為生動,到了春天,他們總是“嘰嘰”的叫着,同時脖子一挺,輕輕地從樹枝上彈出來,便立即又展開小小的翅膀向曠遠飛去。我不知道麻雀是否與春天有約定,可我親眼看見雀叫醒了一樹又一樹繁花似錦的杏樹、桃樹、梨樹……所以我感覺麻雀是春天最有靈性的生命。此刻,我聽見了新的春天腳步的鏗鏘聲,我看見了遠方冰雪的消融、冰山的感動,甚至我彷彿看到了早春的花苞像一隻只小小的拳頭,把明亮得令人暈眩的天空搖動。讓我們挽起春天的手臂,意氣風發工作學習不知累!

  初一:x徐銘雪



我眼中的春天 標籤:我眼中的春天作文 我眼中的春作文 我眼中的春節作文 眼中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