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熱情灑遍整個蒙古500字作文

熱情灑遍整個蒙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身處在清新自然的草原中,一眼望去,許多“白蘑菇”呈現在你眼前,它們大小不一,他們是蒙古族的象徵——他們就是頗有韻味的蒙古包。這些蒙古包極為不同,有的特別精緻華麗,有的則非常簡樸。時間長了你會發現,不管是較富的人家還是平常人家都非常熱情,非常和睦,不會因為自家富裕就高高在上。

  有貴客到來時,蒙古人會非常熱情的把純潔神聖的哈達獻上,還會把辟邪、祝福的美酒灑在客人的身上。熱情地把客人迎進屋,男女老少圍着客人坐成一圈,用熱情的目光注視着你,你會從心裡感到:“什麼叫隨身在外但家的感覺依然有。”

  手把羊肉、奶茶、炒米等美味獨特的料理被主人大方地擺在桌子上,看到那誘人的羊肉肥肥嫩嫩,聞到那羊肉誘人的氣味,你的肚子會沒出息的咕咕直叫,當你喝到奶茶時,你會明白什麼叫真正的純,就算你身處四五米外,奶香依然濃得很。

  蒙古包絕少數人家左側會系著一條繩子,那就代表主人不能見客,身體不適,那麼你就別去打擾了。

  在過年時,就算你不是他們的家人,但那你也會在那不容抗拒的熱情中融入大家,和大家一起飲食娛樂送火神,和大家一起享受那美味的三鍋:奶茶鍋、羊肉鍋和肉湯飯食鍋,和大家一起載歌載舞,歡度新年。

  美麗溫暖的蒙古洋溢着熱情!

  初一:千千女神



熱情灑遍整個蒙古 標籤:熱情作文 整個世界作文 蒙古作文 內蒙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