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媽媽寫給我——熱愛讀書吧900字作文

媽媽寫給我——熱愛讀書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親愛的兒子,媽媽看見你的床頭有一本《名着速讀》,信手翻來,不由地勾起了一些關於讀書的回憶來。

  我們上小學的時候條件很差,除了書包里的幾本課本,家裡是沒有一本課外讀物的。街上有租借小人書的地攤,便成了我和同學們的好去處。三國演義,隋唐傳,西遊記,聊齋,童年,我的大學,灰姑娘,…一個章節就是一本書,花花綠綠攤擺了一地,我們一放學就跪在書攤前貪婪的如饑似渴的翻閱着。攤主每次都在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的關鍵時刻拿走,唉!租一本一分錢!可是,那個年代一分錢多不容易,大人們可以買一塊燒餅,可以買半斤青菜…有時候大人慷慨給了我幾分錢,便飛也似地奔向小人書攤,大快朵頤啊!那時候家庭作業不是很多,基本都在晚飯前做完了。趕緊翻開小人書,趁着昏暗的燈光,一頭猛地扎進人物的命運里。這時候,我的爺爺忽然走進房間來,啪的一聲,拉下了電燈開關線。“死丫頭,電費你交啊!”…那一刻,我恨不能變出很多錢來去交電費,讓我和我心愛的人魚姑娘,我的蓋世英雄們進行跨越時空的對話。

  工作了!拿工資了!45元錢,我的爸爸媽媽當然很高興,給了我35元叫我去添置衣服。兒子,你猜我攥了這35元錢趕緊去哪兒了?新華書店!兒子,你現在看的包書皮都發黃的四大名着,都是我那時候置辦的,扉頁上都有我的名字和購書時間,你是否能看到22年前媽媽激動的心?這些書跟着我22年了,出嫁,搬家,再搬家,都還嶄新如初,儘管只是極其普通的紙張,而不是現在的所謂的精裝版。……因為我非常愛惜地拜讀着,永遠都能體會魯迅看書時凈手焚香的欣喜和鄭重。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兒子啊,這個破可不是破破爛爛的破,你看看你書包里的書本,你是使了多大的力氣在讀書呀?…當你面對一道作文題目,感覺無所適從,無從下手,我有一個好辦法,就是打開書櫥讀點書,在讀的過程中,一邊欣賞許多優美的詞句,一邊可以學習和借鑒作家的手法,自我總結和積累,試問,什麼作文不能下筆如有神呢?

  書,永遠是我們的良師益友。當我們面對挫折心情鬱悶、甚至悲觀失望時,只要翻翻那些使人在笑聲中受到啟迪的漫畫書和童話書,或者伊索寓言,心情就豁然開朗起來,又精神飽滿地重新投入到學習與工作中去。

  兒子,熱愛讀書吧!開卷有益,這永遠是顛撲不破的真理!

  南京初一:李睿



媽媽寫給我——熱愛讀書吧 標籤:熱愛讀書作文 我愛讀書作文 愛讀書作文 愛讀書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