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讀書,我快樂1100字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兒時的我,在媽媽唱着“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歌謠中;在聽着媽媽講的《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曲折經歷中;在看媽媽讀着《十萬個為什麼》的一個個問號里茁壯成長。可是長大后,每當我端起那毫無活力的書本,看着那毫無生機的、端端正正的方塊字,總是大喊着:“沒意思,沒意思!”,然後,把書本往地下一拽,坐在電視機前,目不轉睛地看着那我最愛的動畫片。

  現在,漸漸的長大了,隨着年齡的增長,所需要的知識也不斷的增多,感到在知識的綢緞中,有好多的地方還沒有織補好。導致現在,六年級作文的篇目日益增多,好多作文都沒有思緒,都不知道從何說起。每次作文的分數都不是很理想。

  有一次,老師讓回家讀明天要學的課文五遍。我回到了家,把讀書的作業放到最後,完成了其他的作業,開始讀課文,把媽媽叫來,坐在我的旁邊聽,課文中有個詞是“金蟬脫殼”,我便想也沒想,毅然決然的說道:“金蟬脫殼(ke)……”還沒等我把這句話念完,媽媽就立刻打斷我的話,說:“停停停停停,你剛剛讀的是‘金蟬脫殼(ke)’?”“對呀,怎麼了?”“你自己去查查‘成語詞典’,看看到底念什麼。”,我放下書,拿起成語詞典,翻到“金蟬脫殼”,一看,才知道自己讀錯了,不是金蟬脫殼(ke),應該是金蟬脫殼(qiao)。我合上詞典,臉紅的說:“念錯了。”“以後注意!不要到了考試的時候,才想起自己不會!!”“哦。”

  從那次認錯了一個字以後,我不想被別人笑話,所以就暗暗下定了決心,要多多的讀書,慢慢地,我便喜歡上了讀書。歐洲英國的偉大的作家——莎士比亞,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話:“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對呀,生活里不能沒有陽光,鳥兒不能沒有翅膀。書籍是每一個人的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事物之一。我們除了需要水、陽光、空氣和知識,我們還需要什麼?

  每一位在社會與事業上等各種地方取得很大成就的人,哪一位不是用知識和書本來填補自己的呢?

  當讀到《安徒生童話故事集》中的:《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時候,我在心中默默地為那賣火柴的小女孩所祈禱;當看到《三國演義》的每一位大英雄,好像就在眼前浮現了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嫉賢妒能、心胸狹隘的周瑜、忠厚老實的魯肅、生性多疑的曹操……

  當我捧起那厚厚的《狼圖騰》,一字一句閱讀的時候,讓我看到了廣袤無垠的蒙古大草原,讓我領略了蒙古人的豪邁,讓我感受到了狂傲不羈的蒙古草原狼,更讓我沉思的是:我們人類破壞的生態環境,使現在的環境錯亂了順序。我們應該保護生態環境!你看,讀一本書,讓我們不僅了解的蒙古,還懂得了一些道理。

  讀書,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讀書,豐富了我的知識;讀書,讓我領略了祖國的江南海北。

  我愛讀書!

  初一:於小凡



我讀書,我快樂 標籤: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我成長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