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國慶60年1300字作文

國慶60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每當國歌奏響,我都不禁心中澎湃,新中國成立60周年以來,我們的祖國經歷了風風雨雨,科技發展迅速,在共產黨的帶領下,我們的祖國——一條沉睡的龍,終於被喚醒了。

  這60年來,56個民族相融以沫;這60年來,我們的祖國,如一匹千里馬,一日千里。且不說,首都北京,也不說旅遊勝地——九寨溝,就說說我的家鄉江津吧。

  原來,我們還住在一個平房子里,而現在已住進了一棟棟高樓大廈:那個現在是美麗的濱江路,原來也是一塊荒河灘。路邊還有許多花草樹木,還有板凳供人休息。另外,江津的公共設施完善了許多,許多公共設施還不收錢。但是這些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還修了關愛盲人的盲道,這樣那些盲人就不會走路東撞西撞的了,走起來也方便了許多。還建了一座橋,叫“長江打橋”,有了這座橋,我們更方便了。不用坐船,坐公交車就可以到達你想去的地方。

  我們為了紀念聶榮臻元帥,還專門建了聶榮臻元帥陳列館。聶榮臻元帥陳列館是一座紀念性建築,他是全國人民進行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防科技教育、青少年科普知識教育的基地,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同時也是集參觀、旅遊為一體的遊覽勝地。

  不只是我們江津的變化大。新中國剛成立,連我們的學校變化也十分大。原來只是一塊空地的校園,現在卻是一座座的教學樓;原來教室里只有座椅,講桌,而現在的每一個教室都有高科技的設備,比如:電視機,飲水機等等;原來的學校里根本沒有什麼圖書館,而現在有了圖書館讓學生們去看對自己有益的書;還栽了很多樹和草。使我們的學校更美麗,也讓我們學生在這個校園裡有了一股更強大的學習力。

  新中國剛成立時,人們的服裝上還保留着民國時期的樣式。

  新中國成立后,穿衣打扮與革命緊緊的聯繫在一起。

  改革開放以來,服裝的花色、款式更加多樣化,面料、質地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隨着時代的發展,人們的穿着越來越豐富,色彩也從單一的藍色灰色變得五顏六色。

  90年代,人們的生活向小康過渡,思想觀念更為開放。人們的服飾在急速變化,穿衣打扮講求個性和多變,很難用一種款式或色彩來概括時尚潮流,強調個性、不追逐流行本身也成為一種時尚。

  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們建立了工人階級為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沒收了大官僚壟斷資本,通過土地改革,農業、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消滅了作為階級的剝削階級和剝削制度,實現了生產資料的公有制。這就從根本上剷除了階級剝削的根源,消滅了人剝削人、人壓迫人的社會現象;這是我國歷史上最偉大、最深刻的變革。

  我曾領略秦始皇陵兵馬俑的大氣磅礴,飽覽氣魄,聆聽長江三峽的嘹亮讚歌……無處不在歌頌偉大的祖國,歌頌她壯美的山川,也歌頌她源遠流長的文化長河。

  我驕傲、我自豪,只因為我是炎黃子孫。我的祖國是中國,中國永遠是我們炎黃子孫的最偉大的“母親”。

  上下五千年,英雄萬萬千。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這是每個龍的傳人永恆的心愿!

  “母親”啊,“母親”,願您永遠年輕,永遠快樂。祝您生日快樂!

  孟州市會昌一中初一 郭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國慶60年 標籤:國慶60年作文 國慶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慶典作文 國慶60周年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