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句“媽媽,我愛你。”900字作文

一句“媽媽,我愛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忘不了那特殊的聲音,更忘不了哪一句特殊的“媽媽,我愛你。”因為,它讓我流淚,讓我的心靈震顫…… 

  這是半年前的事了。難得有空閑的時間去外婆家坐坐,走在那條熟悉的小弄堂里,彷彿又回到了童年:小竹板凳上坐着扇着蒲扇的老人,孩子們無憂無慮地奔跑這、嬉鬧着……鏡頭切回到今天,一對母子引起了我的注意。母親長得並不美,但一臉的親切,嘴角總是向上揚起;孩子呢,沒有同齡孩子的可愛,沒有孩子特有的那明澈的雙眼……那位母親牽起那孩子的手,輕輕地說:“寶貝,跟我念。媽媽,我愛你。”那孩子張開嘴,努力地學着媽媽的樣子去做,可是,卻力不從心。他低下了頭,很沮喪的樣子。母親沒有任何的責怪,依舊微笑着撫摸着她的寶貝,希望能給他些許安慰。一陣微風拂過,與我的關切一起吹過那對母子的臉頰。 

  孩子重新抬起頭,似乎又充滿了信心。母親又一次牽起孩子的手,又一次微笑着說:“來,寶貝,我們再來一次,你會成功的!跟我念,媽媽,我愛你。”雖然看不見他的眸子,可我能感覺到他此刻的堅定與認真。又一次張開那張小小的嘴,“么么,屋二一……”雖然比上次清晰了一些,可還是讓人很難聽懂。那聲音很刺耳,他一遍遍地念着,可還是不能讓人滿意。我有些不耐煩了,想轉身走開。這是,那位母親托起那孩子低得快碰到自己肚臍的頭,仍微笑着,說:“寶貝,怎麼了?想放棄了嗎?你曾經‘說’過,要用一年的時間學會這句話,今天正好是從那之後的第365天。在太陽落下之前,我們再來最後一次,好嗎?” 

  母親的微笑,讓他又一次抬起了頭。我似乎能感覺到他正在努力擦乾那無法流出的淚。他深吸一口氣,似乎知道這“最後一次”的重要;他牽住母親的手,似乎想讓母親給他最後的力量;母親仍保持着微笑,微笑里似乎多了期盼與欣慰;母親任憑她的寶貝牽着她的手,似乎想讓她的寶貝自己去探尋她的力量。那孩子的嘴又一次張開,我分明感覺到自己的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當太陽即將收斂它的最後一絲光輝的時候,一句清晰的“媽媽,我愛你。”乘着微風飄向遠方,那顆未知的星星。此地,一對母子緊緊相擁在一起,孩子感受到自己的衣領被母親的淚水濡濕,頓時,奇迹發生了,孩子那被損傷的淚腺里竟流出一滴星星般閃亮的淚…… 

  一句“媽媽,我愛你。”讓我流淚,讓我難以忘懷,讓我的心靈,震顫。

一句“媽媽,我愛你。” 標籤:媽媽,我愛你作文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作文 媽媽,我想對你作文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