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700字作文

一句名言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歲月的潮水不斷地刷新着我的記憶,許多的人和事都在一次又一次地刷新中漸漸淡忘,可唯有一件事,我這輩子也無法忘記。

  記得上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數學測試,我信心十足地接過考卷,我堅信我這次一定考九十五分以上,可當卷子發下來時,一個大大的73分映入我的眼帘,我的眼睛濕潤了,鮮紅如血的73分如同一把無比鋒利的鋼刀刺痛我的心,淚水止不住地湧出眼眶,我看了一下後面的應用題,竟扣了15分,平時我的應用題可是頂呱呱的,是全班公認的解答應用題高手,以往考試應用題從不丟分,這次竟然……竟然扣了這麼多。好不容易熬到下課,我奔出教室,找了了一個偏僻的角落,用我已經沙啞的嗓音,對着天空大吼幾聲,我才感到稍微好些了。

  當天晚上,我看到了一句名言:通往榮譽的路上並不鋪滿鮮花——但丁。我恍然大悟,如夢初醒,立馬拿出試卷,把出錯的原因記錄下來,好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再因為同樣的錯誤而連續失敗。之後,我又把錯題抄在了“錯題本”上。

  哪個人沒有失敗過?哪個人沒有受到過挫折?着名的科學家諾貝爾不也是經過無數次失敗,危險,才發明出炸藥嗎?愛迪生也不是經過13個月的刻苦專研,試用了6000多噸材料,失敗7000多次,才發明出白熾燈嗎?

  當然生活中也有一些反面的例子,比如有的同學在科學課上做實驗,失敗了一次就放棄了再去試試的勇氣。以前聽一則報道說,一位大學生姐姐因為生活不能自理,就跳樓自殺了。我們可不能和他們一樣啊!

  是啊!通向成功的路上荊棘叢生,但是,那是刺向弱者的利劍,是強者的契機。我是一個小學生,漫漫人生路,怎能不受到挫折,我要做的是努力,再努力,儘力去戰勝困難,挫折!

  河北張家口市尚義縣安寧街小學五年級:葡萄小屋



一句名言的啟示 標籤:名言的啟示作文 一句格言的啟示作文 一句名言作文 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