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給大地母親找老伴900字作文

給大地母親找老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記得有一句歌詞是這樣的:“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家是由父親、母親和他們的孩子組成的。大地母親,我們經常這樣叫她,大地是我們的母親。然而,我們又會提出疑問,我們的父親是誰呢?大地,我們人類的這個母親,養育了我們多年。人是有感情的,大地母親單身了這麼久,我們也要學會感恩、會報答。我想大地母親單身了這麼久,也該有個依靠了。但在大自然,生活在大地母親懷抱里的東西太多了,應該找誰來當我們的父親呢?是春伯伯、夏大爺、秋伯父還是冬爺爺呢? 

  春伯伯帶來的世界是繽紛的,他是嫵媚的,是羞澀的,是盎然的,是萬物復蘇,是充滿活力的!古代文學家朱熹說過:等閑識得東面風,萬紫千紅總是春。春天來到了,塵風的心也該復蘇了!春是美好的,或許有些人現在認為春,應當是大地母親最好的伴侶了。但是,你們想過沒有:春天是流感等傳染病的高發期。我們是愛大地母親的她生病我們會心疼的。所以,春伯伯不是我們理想對象。 

  夏大爺的世界是多彩的,他是坦露的,是火熱的,是赤誠的,是百花爭艷,是富有熱情的!首夏猶清和,蘇草亦未歇。謝靈運說得多好啊!夏天的時候各色的花兒開了,紅的、紫的、白的、粉的、黃的。草地也變成了綠色,像綉在一塊綠毯上的燦燦斑點。呵,大家可能認為夏是大地母親最好的伴侶了吧!但是,還有一點,夏是酷熱的。正午,太陽當空,熱得連蟬也懶得叫了,我們怎能把大地母親交給他呢? 

  秋伯父的世界是多姿的,他是成熟的,是理智的,是獨特,事氣爽的!秋天,黃葉紛飛,從遠處看,那葉子就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在飛舞。秋天,一定是他了,他是最好的人選。不,不,秋天的葉子都落了,沒有紅花綠樹,一片荒涼的景象,怎能讓她當大地母親的伴侶呢? 

  冬爺爺的世界是白色的,是內向的,含蓄的,酷寒的,是最富遐想的!冬天,凜冽的北風吹落了殘紅,一片蕭殺中,吹開了火紅的梅,吹走了秋天的美麗,白雪皚皚,還可以堆雪人,那是多麼美妙啊!但是冬天的嚴寒是大地母親抵禦不住的,大地母親會感冒的,還有可能發生地震呢!它也不是最終人選。 

  大地母親的伴侶最還沒有找到,我是大地母親的孩子之一,我不敢認為我說的話就是大地母親的觀點,但是我認為,有我們這些孩子的關懷,有春、夏、秋、冬的美,我想就夠了,聰明的大地的孩子們,幫你們的母親找個伴侶吧!

給大地母親找老伴 標籤:大地母親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 四川大地震作文 大地作文